• by
  • 18 Nov 2021

[開箱實測空氣炸鍋]烤炸雞翼廚師腸!空氣炸鍋原理是什麼?

香港人一向重視健康,但是又很為食,每天每餐也有感情與理智對決,炸脾還是公司三文治?!因此很多人都很想找方法,要吃得又健康又好味。

炸雞炸雞脾薯條,極邪惡的小食,但是!!近年流行一款標榜健康炸物的空氣炸鍋,不需要額外加油或加少少油便可以炸到食物,聲稱原理上可以減少80%的用油。

今天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空氣炸鍋的原理,讓大家可以安心參購。最後也會開箱試用一款空氣炸鍋,讓大家更詳細參考一下。

空氣炸鍋,故名思義,無激素雞翼,就是用空氣炸野食,用空氣代替了熱油。

在空氣炸鍋的食物盤上,有一組發熱組件及一個抽氣組件,抽氣扇在發熱管上方。

空氣炸鍋內有一組發熱組件及一個抽氣組件,抽氣扇在發熱管上方

開啟時,發熱及抽氣同時啟動,抽風扇令空氣經過加熱組件加熱,發熱管加熱至數百度,因為可以製造高溫的熱空氣。同時,由於空氣炸鍋是密閉式的設計,因此熱空氣會流回底部,從而形成一個熱空氣的快速循環對流,360度地加熱食物;同時,熱空氣還帶走了食物表層的水分,令食材無需滾油也能達到近似油炸的效果。

抽風扇令空氣經過加熱組件加熱,發熱管加熱至數百度,因為可以製造高溫的熱空氣

抽風扇及加熱組件產生熱空氣的對流,熱空氣循環令食物煮熟

傳統油炸是以高溫的油炸食物,而空氣炸鍋側是以高溫的空氣炸食品,但是因為由此製作過程少了油,口感及香脆會或會不及傳統油炸食物。

有些肉類本身脂肪含量就高,比如說帶皮的雞腿、雞翅,在烹飪的過程中自身油脂會滲出。但對於本身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說雞胸肉、牛肉、薯條等,在表面塗一層油口感會更好。

其實,空氣炸鍋本質上就是迷你烤爐,工作原理稍有區別。空氣炸鍋利用鍋內熱風循環將食物做熟,電烤箱則使用電熱元件發出的輻射熱將食物做熟。


網站熱門問題

我可以用什麼來代替雞肉的蛋白質?

最適合健康和减肥的蛋白質
鱈魚. (4盎司24克蛋白質)-
牡蠣罐頭. (每份17.5克蛋白質)-
黑豆. (1/2杯中含有8克蛋白質)-
大麻籽. (每盎司10克蛋白質)-
南瓜籽. (每盎司5克蛋白質)-
火腿或火雞,切片

什麼蔬菜像肉一樣有蛋白質?

本清單列出了富含蛋白質的前十大蔬菜來源:
黑豆. 蛋白質含量:每杯15克蛋白質(熟)=相當於50克猪腰肉或80克雞腿肉(2個雞腿)-
黃油(利馬)豆
杏仁/杏仁黃油
藜麥
蕎麥
大豆
有機Tempeh
大麻籽
更多項目-•

植物性肉類真的更健康嗎?

2018年發表在<公共健康營養>(Public Health Nutrition)上的資料顯示,少吃肉類並用豆類和豆腐等簡單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替代肉類可能會帶來好處,有證據表明,這種簡單的行為可以降低人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風險.

糖尿病患者應該忽略哪些食物?

囙此,避免以下列出的食物和飲料很重要
含糖飲料
反式脂肪
白麵包,米飯和義大利面
果味酸嬭
甜味早餐穀物
風味咖啡飲料
蜂蜜,龍舌蘭花蜜和楓糖漿
乾果
更多項目...

蔬菜翅膀健康嗎?

與雞翅不同,花椰菜不含膽固醇,脂肪和飽和脂肪含量低. 它還富含纖維和抗氧化劑,是心臟健康的有力食物!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