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18 Nov 2021

吹氣娃娃

性愛娃娃(英語:sex doll或love doll,日語:ダッチワイフ、和製外來語:dutch wife),是一種真人大小、人體形狀的性玩具,可讓使用者進行自行性刺激,在行為中獲得快感。過去的性愛娃娃多採用充氣式設計,故又稱為充氣娃娃(blow up doll)。從21世紀初開始,吹氣娃娃,充氣娃娃越來越接近工業生產中真實形象的外觀和質感,特別是在日本,它已經成為性產業中新興的力量之一。

歷史

清朝的梁章奎,在第五卷寫了一本名為《漂泊》的書,引用了吳德芝的文章“天主教史”。明季,其國人利瑪竇、湯若望、南懷仁先後來中國,人多信之。她的皮膚,骨骼,眼睛和耳朵,舌頭和嘴巴,起初像一件衣服,隨風飄動,她像美人一樣柔軟溫暖,可以像人一樣被交付。引曆史清朝學者夏燮曾著書《中西紀事》,其中談到:“洋人又能制物為裸婦人,肌膚骸骨耳目齒舌,陰竅無一不具,初折迭如衣物,以氣吹之,則柔軟溫暖如美人,可擁以交接如人道,其巧而喪心如此。這是天才和虛偽的,”他總結說,並補充說,它已經存在了一百年。當時的性愛娃娃,出現於只有男人的環境中使人解決性需要。至1950年代,性愛娃娃作為性玩具於德國市場上售賣,其設計以至啟發了羅絲·韓德勒創造芭比娃娃[1]。

20世紀中期,日本首次派探險隊往南極。探險隊隊員長期禁慾會影響健康,因此對於日本人動用公費研製出高質素性愛吹氣娃娃「南極1號」,解決南極探險隊的生理發展需要[2]。因而在1990年代,日本AV片商KUKI甚至推出以仿性愛娃娃為主題的AV系列《南極2號》。

1970年代,典型的充氣性愛娃娃首次出現於日本;1990年代,性愛娃娃的質感已經比較接近真人的皮膚,但摸起來還是硬綁綁。同期亦有廠家試圖制造有骨骼的娃娃,產品效果並不理想。2000年代,日本出產的娃娃造型以假亂真,觸感亦接近真人皮膚。 進入2000年後,越來越多的娃娃在中國大陸工廠生產,因此,中國大陸的娃娃生產廠家獲得更多娃娃製作經驗,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娃娃生產基地。除了在網上商店出售娃娃,中國大陸還開設了越來越多的線下娃娃體驗商店。[4]

設計

少女性愛娃娃一個一般以仿少女為形狀,設有陰道及能夠張開的嘴巴,使男性學生能夠把陽具放進洞內摩擦並產生快感;壯男性愛娃娃則以壯男為形狀,售賣對象主要為女性及男同性戀者。在二十一世紀,充氣娃娃是用具有形狀記憶的凝膠制成的(近年來,還有樹脂)。它們有人類皮膚和肌肉的感覺,它們有球形關節,使它們能以不同的方式移動。現在機器人方面發展讓人相信性愛機械人終有一日會被製造並發售[6],目前已有製造商引入此概念,生產了一些懂得轉變體溫與心跳的性愛機械娃娃雛形。

常見材質還包括企業高級生物醫用設備無毒軟體進行矽膠或pVC材料等,近年來有更多通過仿真膚質材料發展中

觀賞

現在一些製作精美、接近一個真人的性愛娃娃,甚至可以被人(包括中國女性)視為藝術品收藏和觀賞;亦有人以把玩球狀關節人形的方式玩賞這類娃娃,為它們穿上自己不同的服裝,或對它們之間進行化妝、更換髮型等。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