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Grace
  • 03 Nov 2020

毛孔粗大護膚品

毛孔粗大不能挽救,首先要改變生活習慣。想清楚怎樣才能結束痘痘和粉刺,首先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知道什麼是毛孔嗎?每一個人在幼年時期,都曾有過無毛孔、光滑細致的肌膚,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毛孔也因個體體質、生活習慣和環境的不同,在皮膚上的表現多是漸顯粗大。

實際上,毛孔是布滿皮膚表皮毛囊的口部,是毛囊和皮脂腺共同的開口,具有特定的生理功能。另外一項重要的功能就是讓皮脂腺分泌出來,這也能讓頭發生長。

為什麼毛孔會變粗?

面部毛孔粗大常發生在面部,特別是T字部位更明顯,好發於油性皮膚或有不正確清潔習慣的人。

這主要有兩個原因,毛孔被「撐」起來了:當上面提到的皮脂腺分泌過多,或皮膚的其他自然代謝物質堆積在毛孔裏,再加上角質和油脂產生的痘痘,把毛孔堵上,你的毛孔就會逐漸被撐大。導致皮脂腺分泌異常旺盛的原因包括先天或後天因素,如體格、溫度、賀爾蒙、保養品中的油脂、外來空氣汙染或保養品成分刺激等。

另一個原因是「膠原與彈力蛋白流失」:也可以說是皮膚老化,隨著年齡增長、日光紫外線累積的傷害,或因皮膚缺水與缺油,甚至因吸煙而產生自由基,以及過度擠壓皮膚(例如擠痘痘),都會影響彈力蛋白,一旦支撐毛孔的膠原與彈力蛋白流失或受損,就會導致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如何避免?

常言道“病入膏肓”,我們知道了毛孔為什麼會變大,就可以用相應的方法去避免,把握好四個原則,長期穩定的護理就是縮小毛孔的不二法則。

正確且確實的防曬。避免過度刺激:特別是不受外界壓力(如擠痘痘粉刺)或不適宜的保養品所引起的刺激,不僅不會使毛孔變粗,還可能會加重炎症。正確的生活習慣:不飲酒,不吸煙,不熬夜睡覺等。

怎樣縮小毛孔?除上述避免毛孔粗大的預防方法外,對於已經粗大的毛孔,我們應該如何改進?最為常用的是用酸性的精華液或凝膠,以軟化角質並增加新陳代謝的速度,但如果你是敏感肌膚則不推薦使用,一般肌膚在使用時也要注意,先從低濃度開始,以免對皮膚造成過度刺激。最終,若以上方法均沒有有效改善或我們主觀認為效果不佳,可再考慮醫美雷射治療,針對不同膚質及情況,建議先找專業醫生進行評估哦。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