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Zoey
  • 05 Nov 2020

控油爽膚水

控制油是許多朋友夏天最煩惱的問題,外出不久油就滿了,往往很尷尬。除了外觀上的考慮外,如果是痤瘡和痤瘡患者,如果不能控制油的話,原來的問題可能會惡化。

市場上主張控制油的產品種類繁多,如控制油蜜粉和控制油噴霧,到底有效嗎?

控制油怎麼辦?首先,有必要知道皮脂腺在什麼情況下分泌。

控油為什麼夏天特別需要?為什麼男性皮膚容易油?為什麼多囊卵巢綜合征患者容易出油?其實這與皮脂腺的分泌機制有關。皮脂腺分泌主要由兩個重要因素調節

溫度:一般來說,氣溫每上升一次,皮脂腺分泌就上升10%。男性荷爾蒙:男性荷爾蒙刺激皮脂腺分泌。

護膚是每個女生一生的「工作」,控油爽膚水更是每日護膚步驟中都需要用到的產品,不論是用來簡單清潔面部,幫助護膚吸收,還是倒在化妝棉上濕敷保濕,爽膚水都擔當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香港夏天又熱又潮濕,很多女生都會擔心護膚品太過油膩,容易長痘或加重皮膚負擔。

這可以解釋為什麼夏天特別容易出油,主要是因為溫度上升。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男性皮膚油,因為男性荷爾蒙旺盛。多囊卵巢綜合征患者體內男性荷爾蒙濃度高,皮膚往往偏油。

男性皮膚油是因為男性荷爾蒙旺盛。其他與皮脂腺分泌有關的,除了上述性別外,還有種族和年齡等因素。一般來說,黑人皮脂分泌會比白人多。剛出生的寶寶有時會受到母體帶來的激素刺激,最初皮脂分泌過多,有時會發生脂肪泄漏性皮膚炎。其次,皮脂腺的分泌維持低狀態,到青春期為止,由於性激素的刺激,分泌開始旺盛,很多人也在這個時候開始長粉刺和青春痘。但是,年齡越大,皮脂腺分泌就越少。女性更年期後,皮脂腺分泌更低,此時皮膚幹燥,特別需要保濕產品。男性通常在60-70歲之後皮脂腺分泌變低。

市場上有很多產品控制油。但是,首先要知道這個產品是真的控制油,還是暫時看起來不油。很多控制油蜜粉等產品,只是暫時看起來不油。這些成分可以通過吸附或分散油脂的原理,很快就會感到清爽,但實際上沒有降低皮脂腺的分泌。

關於控油噴霧,通過噴霧中的水和揮發性液體,降低皮膚的溫度,除了現在感到涼爽之外,皮脂腺也會減少分泌。一些控油噴霧會添加含鋅的化合物,如葡萄糖鋅或硫酸鋅,可暫時縮小毛孔,控制皮脂腺分泌。因此,這兩種產品在控制油方面各有不同的效果和意義,不會相互沖突。真正需要的人必須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來選擇。

 


網站熱門問題

你用爽膚水後洗頭嗎?

沖洗掉碳粉並塗抹保濕護髮乳

最好至少等待24小時,然後再洗頭,以確保在完全定型之前顏色不會褪色.

哪個先來爽膚水或潤膚霜?

一個很好的經驗法則是從最薄到最厚塗抹產品,包括爽膚水,血清,潤膚霜和油. 一定要從一張乾淨的臉開始.

皮膚爽膚水是必要的嗎?

不,爽膚對皮膚健康是不必要的. 爽膚水最初是為了去除臉上的肥皂渣而開發的,當堿液肥皂與硬水混合後,會在潔面後留下粘稠的殘留物. 酒精基調色劑去除了肥皂渣,消除了刺激,有助於清潔劑的溫和性.

洗油後你需要爽膚水嗎?

是的,最好的清潔油是滋養和不乾燥的,但不要錯過常規的清潔後步驟. 你仍然需要使用保濕霜(或者你常用的爽膚水,眼霜和精華液,如果你這樣做的話),以保持皮膚柔軟.

我需要爽膚水嗎?

不,爽膚對皮膚健康沒有必要. 爽膚水最初是為了去除臉上的肥皂渣而開發的,當堿液肥皂與硬水結合在一起會在清潔後留下粘性殘留物. 含酒精的爽膚水去除了肥皂渣,消除了刺激,有助於清潔劑溫和.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