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Ellie
  • 06 Nov 2020

清潔毛孔方法

如果平時不注意護膚清潔,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去除毛孔汙垢的妙招。

通常是皮膚清潔做得不到位,毛孔裏的髒東西沒有清除,導致毛孔堵塞,會引起皮膚問題。今天我們來學習一下去除毛孔內髒東西的妙招。

小心卸妝。

取適量卸妝水,用化妝棉或指尖均勻塗抹於面部和頸部,輕輕打圈按摩。輕輕將鼻子從外到內呈螺旋狀撫摸,去除頸部時從下往上清潔粉底。用面巾紙或化妝棉擦拭幹淨,直到面巾紙或化妝棉上沒有粉底顏色。

用洗面奶洗臉。

為了防止卸妝水的一些油性成分殘留在皮膚上,油漬的堆積會堵塞皮膚的毛孔。再用洗面奶洗臉。一定要洗幹淨,不能馬虎。特別是T區要上下移動仔細清洗,臉頰和手指要張開,輕輕向上打圈。水溫40度,略高於手溫。用手往臉上潑水,洗面奶一定要洗。用熱水洗後,可以用冷水潑臉20次左右。洗完不要用毛巾擦幹,用手拍幹。

去角質。

卸妝洗臉後,可以使用磨砂達到深層清潔的目的,但切記要避開眼周和口周。去角質對去除毛孔中的老死皮有重要作用,能有效疏通毛孔。結霜後,皮膚的毛孔會變粗。最好帶一些乳液或噴爽膚水,收縮毛孔,保持皮膚的水分。

出口堵塞。

如果毛孔堵塞嚴重,可以去化妝品店買一套毛孔祛痘導出液,將毛孔內的髒東西全部導出,尤其是一些痘痘和痘痘顆粒;或者先塗一層泥膜軟化,用痘痘夾垂直於皮膚,將痘痘輕輕夾在表面,再用“保濕乳液”輕輕拍打安撫,確保清晰不留痕跡。不要把痘痘拉成硬仗。用力擠壓不僅會清潔,而且會在傷害毛囊的時候留下一個凹洞。

收斂和滋潤皮膚。

對於幹性皮膚,可以用柔膚水軟化角質,幫助營養滲透,也可以用溫和的弱酸性護膚品和保濕乳液。給油性皮膚降溫,要用收斂乳液抑制皮脂分泌。

並使用清爽、抑制皮脂的護膚品,防止油脂停留在皮膚上,造成毛孔堵塞。

加強保濕。

使用保濕精華或凝膠防止皮膚幹燥,經常使用保濕面膜。皮膚角質層一旦充滿水分,毛孔就會因角質層腫脹而顯得更加細膩,皮膚水分充足可以防止異常出油。

每天睡個好覺。

熬夜,生活不規律,季節變換,受雄性激素影響,使角質代謝率異常。毛孔周圍堆積厚厚的角質,使毛孔變得粗糙,容易堵塞,導致黑頭、白頭的形成,毛孔逐漸變大。這種現象最容易出現在額頭,鼻子,兩邊臉頰。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