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治療香港

王女士怎么也沒想到,自己會被乳腺癌發現。手術切除後,為了防止癌細胞轉移複發,免疫治療香港進行了近半年的化療。因為副作用巨大,王女士被折磨致死。然而,更讓她感到絕望的還在後面。很快,癌細胞轉移到了肝髒,直徑8CM的腫瘤讓她徹底放棄了活下去的希望。王女士決定不進行任何治療,而是安靜地死去。

誰料這時學生出現了一個重要轉機,醫生提供建議她采取不同免疫細胞療法,免疫治療成功率當檢測技術匹配度合適,最終導致用藥問題之後,醫生和她都在等待著結果分析如何。四個月後再做檢查,轉移到肝髒部位的腫瘤,已經縮小至2.5CM了。

王女士不知道免疫療法挽救了她的生命。

腫瘤免疫治療的曆史發展

近一個世紀以來,現代醫學一直在與癌症作鬥爭,其想法是用外部藥物殺死體內的癌細胞。但由於癌症不是由外界細菌或病毒入侵引起的疾病,它是由於不受控制的複制和自身細胞變異後增加的結果,所以當用外部藥物治療時,例如常規放化療藥物,雖然對殺死癌細胞非常有效,但藥物不能確定誰是身體裏的癌細胞誰是健康細胞,一刀切的殺傷模式,病人體內的正常細胞也被殺死。

於是,科學家開始想辦法對癌細胞進行區分和標記,然後讓外用藥物有精准的靶點,專門針對癌細胞,而正常細胞不會受到影響。於是,靶向藥物出現了。靶向藥物對殺死變異的癌細胞效果顯著。不幸的是,由於癌細胞一直在變異,使用藥物一段時間後,癌細胞就會表現出耐受性。如果它改變了,藥物不會殺死它。

雖然我國目前中國醫學界靶向藥的研制一直在不斷推進,可惜新藥的研發發展速度,根本比不上癌細胞的變異速度,所以對於很多影響患者一旦企業出現耐藥性,還是可以等於死亡就要來臨。看來,還得再尋找新的解決管理辦法。

科學界知道,癌細胞作為一種正常的細胞突變,人體的免疫細胞就會在反叛後將癌細胞殺死。但癌細胞複制和突變過快,正常的免疫細胞逐漸經不起戰鬥的失敗,任由癌細胞在體內肆虐。如果能增強體內免疫細胞的力量,讓它在體內殺死癌細胞,疾病就不會被治愈嗎?正是沿著這些思路出現了免疫療法。

說的通俗一點,免疫療法就是針對不同的癌細胞,改造人體內特定的免疫細胞,然後改造後的免疫細胞會對癌細胞進行反擊,最終殺死所有的癌細胞。

免疫療法比其他癌症治療方法有優勢

相比傳統的放化療藥物以及靶向藥,免疫療法由於不使用外部的藥物,針對的是免疫細胞本身的改造,因此它的副作用相對於常規的治療,要小很多。

其二,常規的放化療,需要提高患者曠日持久的住院,而如今的免疫系統療法有的是吃藥,有的學生處在一個臨床研究試驗發展階段,是提取人體內的某種影響細胞,經過技術改造後再重新進行輸送回人體就行。所以既不用通過住院,病人也無需吃很多的藥。

此外,接受免疫治療的患者不必擔心癌細胞產生耐受性。因為一定的免疫細胞在體內被激活,它就會適應癌細胞的特性,對它來說,癌細胞發生了變化,它也發生了變化。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進行外部幹預。

免疫療法的種類和功效

目前各國對免疫治療的研究如雨後春筍,藥物也在不斷研發。

例如,PD-1單克隆抗體藥物 ODIVO,2014年12月22日在美國首次上市,2018年6月15日在我國獲得批准,正式進入臨床階段。Ortiwo 的主要目標是肺、肝、胃、結直腸、膀胱、胃和黑色素瘤。

此外,Keytruda抑制劑,簡稱K藥,也已在全球近100個國家獲批上市。K藥主要針對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頭頸癌、霍奇金淋巴瘤、膀胱癌、宮頸癌、胃癌等。

2018年7月26日,K藥在我國政府批准中國上市,主要可以用於一些二線黑色素瘤的治療。此外,除了被批准進行治療黑色素瘤以及非小細胞作為肺癌之外,我國企業目前我們已經通過開展了K藥針對食管癌、肝癌等病症的13個臨床應用試驗。

除了 k- 藥物,Tecentriq,或“ T- 藥物”,一種抑制劑,於2016年5月在美國上市銷售。盡管 t 藥尚未在中國上市,但21項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它也將在臨床應用中大放異彩。

免疫療法並不適合所有癌症患者

盡管免疫治療的試驗和應用正在取得進展,但並非所有的癌症患者都能適應免疫治療。

首先和靶向藥一樣,免疫療法也有針對性,比如淋巴瘤、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采取免疫療法效果就很不錯。然而食管癌、胃癌消化系統的腫瘤,只有三分之一的病人才有效果。

還有一個病人進行用藥之後,腫瘤非但不縮小還會不斷增長,這在醫學上被稱為“超進展”現象,是什么影響因素分析導致了這種發展情況,目前我國醫學界還沒有定論。

此外,雖然免疫療法沒有治療癌症的通常副作用,身體可能會經曆一些適應不良症狀,由於過度激活免疫細胞在體內。所以免疫療法在用藥前,要保證腎髒、肝髒和心髒等器官的功能絕對正常,還要檢查自身免疫系統的疾病。

總結:從客觀的角度看,免疫療法雖然可以針對存在一些影響腫瘤治療效果進行良好,但大部分的藥物都還處在一個研究和試驗的階段。未來免疫療法的走向,還有待醫學界的深入分析研究。對我們對於普通社會大眾企業來說,我們國家只能靜靜等待。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我國還有就是希望,患者不必過於悲觀。


網站熱門問題

化療和免疫療法哪個更安全?

免疫療法的副作用通常在第一次治療後變得不那麼嚴重. 對於化療,一旦治療完成,大多數副作用就會消退. [化療的一個優點是,副作用在治療開始時就會出現,但一旦停止化療,大多數副作用就會消失.

乳腺癌化療的成功率是多少?

研究錶:早期乳腺癌化療
早期乳腺癌三聯體成員協作組匯總分析
年齡和預後15年總生存率
小於40 70%64%
40-49 76%69%
50-59 70%66%
11行

你住院接受免疫治療了嗎?

根據您接受的免疫療法,您可能需要進行診斷測試. 而且,你可能需要在治療區呆上幾個小時. 有時,你可能需要在醫院接受全部或部分治療.

為什麼免疫療法不總是成功的?

這些解釋包括:腫瘤可以產生突變或機制,封锁T細胞穿透腫瘤. 腫瘤可能通過阻斷正常刺激T細胞的訊號通路來對免疫系統作出反應,從而抑制抗腫瘤免疫反應.

免疫治療期間不該做什麼?

避免咖啡因,酒精,乳製品,脂肪,纖維,橙汁,梅幹汁和辛辣食物. 多喝水和其他清澈的液體. 少吃多餐. 經常向你的醫療團隊諮詢更多關於如何治療腹瀉的建議.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