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oyce
  • 27 Oct 2021

CAIE考試局Alevel物理M1需要考知識點

英國官方考試局已經發佈了夏季的Alevel數學M1大考時間,雖然還有幾個月的復習時間,但是同學們還是要重視起來呀!今天的Alevel課程之旅就給大家分享一些CAIE考試局Alevel物理M1必考知識點,同學們一起來看看吧!【Alevel物理考試重要原理 快來看看哪些是你不會的】

Force and Resultants 力和合力

這一部分要求學生掌握力的構成和分解。他們被要求分析作用在平衡物上的力(水準的和垂直的) ,使用三度量。

Constant acceleration

在M1中我們只考察一個物體在恒定加速度下的直線進行運動。直線運動可以包含以下兩種,即水準發展方向的直線運動和豎直方向上的直線運動(自由落體)。前者不需要自己考慮自身重力加速度g,後者企業需要充分考慮採用重力重力加速度g。在這裏工作主要問題涉及到與uvsat有關的五個公式:

●v=u+at

●s=[( u+v)/2]*t

●v^2= u^2+ 2as

●s=ut+1/2*a*t^2

●s= vt-1/2*at^2

這部分要求學生非常熟練地掌握上述公式。當然,考試也會考查v-t圖像、s-t圖像的應用以及S、V、a之間的純數的分化與整合。

Newton‘s laws牛頓第二定律

Newton‘s first laws

牛頓定律告訴我們,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所有物體都將保持靜止或沿均勻的直線運動。

Newton‘s second laws

牛頓第二定律告訴我們,物體的加速度與合力成正比,與物體的品質成反比,加速度的方向與合力成反比。公式是 f = ma

Newton‘s third laws

牛頓第三定律告訴我們,在同一條直線上,兩個物體之間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因此,在這個定律下,有三種運動,即水準方向的運動(水準方向的物體受力分析,垂直方向的物體運動和垂直方向的物體平衡,按外力公式 f = ma 分析) ; 垂直方向的運動(垂直方向的物體受力分析,按合力外力 f = ma 分析,水準方向的物體受力平衡) ; 斜坡方向的運動(力沿斜坡方向,垂直於斜坡方向,使用 f = ma 分解,與斜坡平衡)。

在上面三類運動中需要教師注意自己判斷friction摩擦力是否可以存在,也就是說審題時看清楚接觸面是光滑還是比較粗糙;也要注意是單個物體運動發展還是網路連接的物體運動,常常需要提高我們不能單獨受力情況分析或把連接的物體看成一個企業整體數據進行研究受力能力分析。最後,列式前一定要明確規定正方向,再根據牛頓第二定律受力分析列式。

工作、能量和動力

主要考察公式:

1.功能原理,作用在物體上的外力所做的功等於物體能量的變化。

2.P=Fv。P是輸出的機械設計功率,F是牽引力,v是在牽引力方向上的運動發展速度。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