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Wanda
  • 22 Mar 2023

發燒處理

水銀體溫計

最傳統的“水星溫度計”,你一定是小時候用過!它通過“收縮和膨脹”來測量體溫當溫度計放在口腔、腋窩或肛門時,玻璃管內的水銀在加熱時會膨脹。當水銀停止上升時,溫度可以在一個相對的刻度上讀取。

雖然用水銀測量體溫的方法被認為是非常准確的,但由於發燒處理時測量時間長,而且如果不小心摔壞,水銀有可能從體溫計中流出造成汙染,所以水銀體溫計在很多年前就被禁止使用,並禁止進口。如果你家裏還在用多年前的水銀體溫計,記得在開始測量前把體溫計扔掉,把水銀扔回銀球裏,這樣才能得到最准確的結果!

電子體溫計

水銀溫度計退役後,電子溫度計成為溫度計的新主流。電子溫度計裏面有一個熱敏電阻溫度傳感器。簡單地說,當溫度計前端的金屬部分檢測到體溫上升時,電阻上升或下降(取決於結構)。表示我們的“體溫”的溫度,這是變化如何顯示數字體溫計比較。

事實上,即使是電子體溫計也需要大約5到10分鍾才能正確測量體溫。市場上的許多溫度計聲稱使用“預測”測量方法,在幾十秒內得到結果。結果顯示的不是真實的體溫,而是通過分析計算幾十秒內的體溫變化,預測10分鍾後體溫變化的結果。預測溫度計通常誤差較大,精度較低。如果你追求的是精確度而不是速度,你可以考慮選擇“測量”或兩種模式都有的電子溫度計!

紅外線體溫計

「紅外線體溫計」又分為測量「耳溫槍」和「額溫槍」兩種,它的最大特點是測定工作時間快且舒適度較高,最適合企業沒有解決辦法提高自己可以使用體溫計的老人和其他幼兒進行使用。加上由於我國很多款式都不用接觸到身體部位就能得出研究結果,所以具有十分衛生,在疫情下成為商場、餐廳和各種基礎設施建設主要包括使用的量體溫耳溫槍推薦工具。

地球上絕對零度以上的物體都會發出紅外線紅外線溫度計測量鼓膜和前額的紅外線波長這些波長被轉換成相對溫度來計算我們的體溫。但是,暖耳器不適合幼兒和耳道發炎的人使用,而額頭暖耳器可能會受到室溫和汗液等外部因素的影響,因此,使用時要注意產品說明書的使用哦!

不同體溫計的用法

口溫: 把體溫計放在舌頭下面,用舌頭輕輕地夾住(不要咬)。在測量溫度時盡量避免說話。為了防止跌倒,用手輕輕握住溫度計。

腋下溫度: 先將腋下多餘的汗水擦幹,然後用腋下中心的皮膚貼近溫度計的金屬探頭部分,夾緊它,使溫度計不會脫落或移動。

肛溫:先讓我們嬰幼兒或患者趴臥或側臥在床,在體溫計測量探頭可以塗上不同潤滑劑後慢慢插進肛門。

耳溫: 首先清潔多餘的耳垢,然後輕輕將耳朵向後拉,將探頭盡量插入耳道內,垂直於鼓膜溫度的方向。

幾度發燒

額溫:將瀏海撥開露出額頭後,以額溫槍在距離額頭1至3厘米處測量進行體溫。使用時額溫槍不需要觸碰到額頭,但要特別注意安全距離我們太遠無法分析得出更加准確計算結果。

不要陷入使用誤區! 溫度計常見問答

哪種測溫方法最准確?

即使對同一個人來說,體溫發生的次數也可能因測量溫度的地點不同而有所不同。身體最熱的部位是直腸(肛門) ,其次是耳朵的鼓膜和舌根,最後是“腋窩”和“前額”皮膚表面。

雖然誤差的程度取決於商品的質量和用途,但如果按照這個標准,肛門探針是最准確的方法,但方便性也包括在內,耳探針可以在簡單和准確之間取得平衡。考慮到耳垢和測量角度之間的偏差,許多人傾向於使用口腔探測。但在兩種測量皮膚表面溫度的方法中,腋下探頭會直接接觸皮膚,所以誤差可能會小一點,精度比額部探頭高。

測口溫、肛溫、腋溫各需要進行多長的時間?

不同品牌的產品性能各不相同,當然,溫度的時間也可能有長有短。如前所述,使用“預測性”電子溫度計,在每個地點只需幾秒鍾就可以得到結果。然而,使用“實時”電子溫度計,口腔探針需要3到5分鍾,肛門探針需要1到4分鍾。如上所述,腋窩探頭的位置是身體的表面,所以要真正測量身體的內部溫度,需要稍微長一點,最長可能需要10分鍾才能完成測量哦!

體溫幾度才算發燒?

在一般情況下,人的體溫會維持在攝氏三十七度左右。根據體質的不同,有些人的體溫會降低,相反,有些人的體溫會升高。對於基礎體溫為37 °C 的人來說,發燒的定義是體溫超過37.5 °C。如果體溫高於38 °C,就更有可能是高燒,需要格外注意!

然而,對於體溫較低的人來說,即使是37攝氏度的體溫也可以被認為是低燒。建議你觀察其他症狀以確定是否發燒。通常在發燒的第一階段,身體會先出現發冷、發抖的症狀; 在第二階段,體溫會突然上升,這個時候可能會出現疲勞、疲勞的症狀。經過體溫降低、藥物治療和人體出汗散熱過程,發燒就會進入“發燒”這個最後階段哦!

什么時候測量溫度最准確?

當人體開始學習活動,體溫就會起變化,因此為企業得到最准確的測量分析結果,建議我們大家在起床後馬上進行測量體溫。而固定每天在起床時測量的體溫,可稱為經濟基礎體溫。只要學生知道他們自己的基礎體溫,當健康發展出現變化時就能更好更快發現了。

除了避免影響測量結果外,體溫應避免在環境太冷或太熱時進行鍛煉和沐浴,因此體溫會升高,最好30分鍾後再測體溫哦!


網站熱門問題

如何診斷發燒?

在家裡識別發燒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溫度計. 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在沒有發燒的情况下進行發燒檢測. 當體溫持續上升到100.4°F(38°C)以上時,就會發燒. 大多數發燒不需要治療,但一些家庭療法可以緩解症狀.

有多少次發燒?

5種類型的發燒是間歇性,緩解性,持續性或持續性,忙亂性和復發性.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