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Rose
  • 20 Apr 2023

就看你有多大的能力了

近日,一位家長在網上披露了自己的煩惱:孩子臨近初中畢業,學習成績一般。突然他說不想中考了,不想再上高中了。卜維廉中學新聞這孩子也有很好的理由。他覺得既然自己沒有讀書的天賦,與其繼續在學校浪費時間,還不如直接走出來,早點學會一門手藝,在社會上曆練一下。

孩子我們堅信,自己通過這種情況選擇,是更加需要正確的。因為企業相比於其他按部就班上學的孩子,他能夠進行提前開始進入中國社會,提前一個賺錢。當其他人讀完大學,再參加培訓工作的時候,他已經有了充足的社會發展經驗,而且多賺了幾年前,早已比其他人先走了一大步。

這件事,很快引起了網友們的熱議。

也有網友認為,孩子還是應該以學習為主。只有接受了更高層次的教育,提高了人生的眼界和層次,這個時候來工作才是更好的選擇。以後的生活會有更多的選擇。

一些網民認為,選擇孩子實際上是正確的。就目前的教育而言,許多大學生在高中和大學裏學到的東西在畢業後真的沒有什么用處。在你找到工作之後,你仍然需要重新學習你的工作技能。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提前工作,積累一些社會經驗,早點賺錢才更真實。

暫時很難說這兩種觀點哪個對哪個錯。但毫無疑問,這個問題永遠無法從單一角度分析。高等教育到底意味著什么?

很多人覺得,孩子自己應該先把學上完,盡量接受高等學校教育,至少要達到本科學生畢業設計之後,才出來工作。這種想法,卜維廉中學新聞也是出於實際需要考慮。我們國家不得不承認,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管理工作人員還是沒有其他發展社會文化生活,學曆歧視這件事,確實是存在的。

我們可以說,一個學位是一張紙,是一塊墊腳石。進入公路之後,就看你有多大的能力了,用敲門聲跟自己沒有任何關系。

但問題是,如果我們連門都不會敲,怎么談得上裏面的風景?

高等教育意味著更多的機會。在未來的社會生活中,無論是找工作還是其他事情,都意味著更多的選擇。你難道沒聽說過。一些大公司招聘,但沒有985家,211家也沒有。

如果學曆真的不值錢,那為什么這些公司招聘的時候要求那么多?而且讀書學習是當今社會最簡單的逆襲方法。有人認為與其把時間花在讀書上,不如提前步入社會,學兩個行業,多賺點錢,這樣更實際。這種想法也有對也有錯。

對的方面在於,學習能力過硬的本事,掌握一門獨有的手藝或者信息技術,確實是很重要的。只有通過不斷增強學生自己的核心企業競爭力,卜維廉中學新聞提高我們自己管理專業知識方面的技能,才能讓他們自己的職業道路,走得更高更遠。

這種說法的錯誤之處在於它完全忽視了教育的意義。

學習專業技能,強化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肯定沒有錯。但是,完全沒有必要把學校和技術簡單地放在同一個位置上比較。簡單來說,兩者並不矛盾。在校期間,不就是一個強化個人核心競爭力,學習專業技能的過程嗎?

至於那些不想以學習技能的名義回到學校的人,很少有人能做到。但對於其餘的絕大多數人來說,這可能只是一個放松的問題。


網站熱門問題

教育的性質和範圍是什麼?

教育是一個動態的過程:教育不是一個靜態的過程,而是一個根據不斷變化的情况和時代發展孩子的動態過程. 它總是引導個人走向進步. 它根據社會時間和地點的變化需求來重建社會.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