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Chris
  • 12 Jul 2021

阿里巴巴業績漲股價跌 是否還值得投資

雖然前段時間公佈的阿里巴巴業績超過預期表現,各方面都表現不錯,但是股價方面沒有受到這條消息帶動,反而走向下坡路。在這樣的情況下,有的投資者開始疑惑,阿裡巴巴還值得投資嗎?在電商行業當中,阿裡巴巴的龍頭地位雖然仍然穩固,但是競爭越來越激烈,優勢能否保持?

電商精細化運營是強項

電商

其實從阿里巴巴業績不難看出,阿裡的核心優勢依然明顯,即使是在電商進入精細化運營的時代,憑藉阿裡吸引的一大批優質消費者,還有一大批優質的商戶,電商生態環境實現可持續的良性發展。即使外部湧現出京東、拼多多等強勁對手,依然沒有帶走核心消費群體。通過豐富的資料維度以及完善產品矩陣,讓使用者與店鋪形成關係。

持續加碼新業務的投入

業績

受到疫情的影響,阿里巴巴業績反而不降反升,而且公司業務不僅僅只有核心商業,在雲計算、數位媒體以及娛樂等創新業務當中,同樣都有不俗的表現。例如在核心平臺當中,對資訊流、直播以及特價版等新產品都有強力支持,並且取得很好的成績,直播電商GMV全年超過4000億億元,生態建設持續完善。

部分業務單季扭虧為盈

業務

阿裡巴巴還是雲計算市場的龍頭,所以不少投資者對該業務期望較大,去年第四季度該業務實現增長,並且實現單季度盈利轉正。即使是以往虧損嚴重的數位媒體以及娛樂業務方面,阿里巴巴業績也明顯改善,虧損進一步縮窄,這種狀態正向著良性方向發展。

縱觀上述幾點,阿里巴巴業績大幅增長並沒有水分,反而是一個好信號。不過受到疫情以及全球經濟萎縮影響,不少投資者仍然持觀望態度,一定程度上影響阿裡巴巴股價。但是,由於核心業務勢頭良好,加上其他新拓展的業務也在不斷的改善,相信未來阿裡巴巴的發展會更值得期待。目前股價下跌,對於投資者而言未必是壞消息,不妨多留意阿裡的財報以及行情,在合適的價位出手。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