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給數字貨幣又有機會發光

在危機和巨大的不確定性的時期,我們需要找到替代方法可以改善日常生活越來越大。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申請破產,並從壞到可怕的金融危機中,只有六個星期後,於2008年開始10月推出比特幣專案。從那時起,許多其他私有加密貨幣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甚至各國央行已開始考慮使用他們的數字貨幣。然而,這些數字沒有被廣泛使用或使用的貨幣。

冠狀病毒大流行文化及其嚴重的社會,政治和經濟影響為數字貨幣增添了光輝的機會。與現金不同,數字貨幣不會成為病毒傳播的潛在來源,也不會要求人們在付款時忽略社會距離。此外,向公眾開放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可以使中國政府作為刺激計劃的一部分可以直接向民眾匯款,而不必郵寄支票。

但是,數字貨幣,無論是私人貨幣還是公共貨幣,最終能否翻譯它們的修辭並改變它們的貨幣? 情況似乎並非如此。

第一,加密貨幣是精英貨幣.. 比特幣(B TC)是目前流行的加密貨幣,可能吸引熟練的人和富人,但不能滿足那些為生存而戰的人的需要。 正如比特幣愛好者彼得·麥克科馬克(Peter McCormack)最近訪問委內瑞拉時所報告的那樣,比特幣的最大受益者無法使用它。 那些依賴現金且受通貨膨脹影響最大的人和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不能定期使用智能手機、電池甚至電力。

另請參閱:中央銀行推出中國零售數字貨幣的4個理由

這是央行的教訓。 如果他們計畫發行一種可以被銀行和公眾使用的數字貨幣,他們將需要採取“要麼全部要麼全部”的方法。 每個人(不管他們有多少,他們有多沒受過教育,或者他們有多大年齡)都會有CBDC的全面訪問權,或者沒有準備好開始。

加密幣值不穩仍不足以徹底改變的第二個原因的貨幣。即使面臨著來自國內的貨幣混亂比特幣的人可以為了防止惡性通貨膨脹尋求保護,他們將繼續面臨價格不穩定的問題。在冠狀病毒的爆發,比特幣丟在幾周內一半的美元的價值,這是從“數字金”的預期不同。像往常一樣,移動性和安全性僅在美國債券和美元存在。

因此,發行人或貨幣背後的人我們仍然很重要。面對世界一個末日的情景,東京的老練投資者和哈拉雷的普通中國老百姓都首先可以信任美國財政部和美聯儲。這是否也就意味著政府比私人發行人更可靠?不必要。

銀行存款是我們最接近數字專有貨幣的貨幣,是私人發行的。

作為阿根廷人和巴西人告訴它,在危機期間,一些政府將無法銀行帳戶和限制提款的冷凍前三思。想像一下,他們可以使用CBDC做什麼!此外,私人機構(商業銀行)的流通創造貨幣的十分之九。銀行存款是最接近我們的數字貨幣主權貨幣,是一個私人問題。

可以進行肯定的是,正如康奈爾大學法學教授羅伯特·霍克特(Robert Hockett)和索爾·奧馬洛娃(Saule Omarova)所強調的那樣,現代金融體係是一種公私合營的關係,主權政府將私人發行的負債(銀行存款)作為其自身的負債(貨幣)。 。這種類似特許經營的安排還意味著,當出現問題時,主權政府必須以流動性援助和救助的形式發展提供技術支持。畢竟,“主權者的全部社會信仰和信譽”受到威脅。

如果一種私人發行的數字貨幣避免了比特幣的缺點,它只能為目前的公私夥伴關係模式提供可靠的替代方案。 穀歌或Face book等全球科技公司最有可能在短期內提供選擇。 它們可以利用其廣泛的用戶基礎和地理分佈,迅速為公眾提供一種數字貨幣,不僅便利當地交易,而且還便利跨境支付。

另請參閱:美國應使用穩定幣進行冠狀病毒的緊急付款

Facebook的天秤座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第一步。但是,正如我在另一只是篇文章中指出的那樣,天秤座看起來更像是一種證券,而不是一種貨幣,由於其設計有缺陷,因此很可能是一個短暫的項目。為了避免這種命運,天秤座協會應該迴避穩定幣模型,該模型設計要求數字貨幣必須由一籃子主權貨幣作為後盾。此功能分析可能可以有助於幫助數字貨幣保持其價值穩定。但這也將貨幣變成了對資產組合的數字要求,就像貨幣市場基金中的股份一樣。

如果天秤座協會想創造一種真正的數字貨幣,它應該使天秤座更接近比特幣模式。 天秤座仍然可以有一個明確的發起人,但它也應該有自己的記憶體單元,而不是依靠專有貨幣來創建、轉移或估計。 在這種情況下,天秤座可以帶來公共和私人利益,而無需任何努力。

由於Facebook的擁有24個億用戶,因此,超過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也能輕鬆使用天秤座。不論貧富,老幼,受過教育或文盲,如果用戶訪問Facebook,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天秤座。此外,天秤座的知名發行人及發行人可靠,天秤座可以贏得公眾的信任 - 只要天秤座協會Facebook的複雜的歷史可以通過隱私保護來克服。發行人更可靠,更穩定,更安全的貨幣。

在這種背景下,Facebook似乎是一個唯一準備推出數字形式的替代貨幣的唯一機構,該替代貨幣可能會廣泛使用並可能需要保持穩定。無論如何,找到選擇的錢最終歸結為一個重要作用而又具有古老的問題:您最信任(或最不可以信任)誰來照顧您的錢?您的政府,比特幣的開發商和礦工還是Facebook?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