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怎麼預防運動後頭痛

1、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運動性偏頭痛:是長期休息後進行運動引起的偏頭痛發作,與運動導致腦及頭頸部血管擴張有關。 主要表現為運動后立即出現局灶性神經癥狀,接著是持續幾分鐘的噁心,嘔吐較少發生,然後出現嚴重的一側搏動性頭痛,持續幾小時后逐漸緩解,可反覆發作。 偏頭痛患者更容易發生運動性頭痛。 建議改變運動方式,如以游泳取代運動等,或者在運動前半小時服用止痛藥物,都有助於緩解此類頭痛。

良性運動後頭痛:每次劇烈運動后出現,任何運動都可能引發,一般是突然發作,迅速痛到極點,然後減緩成搏動性頭痛,沒有其他不適。 運動時腦血管擴張是頭痛的主要原因,處理的方法就是休息。 如果是平時缺乏鍛煉的人劇烈運動時出現這種頭痛,應適當減小運動量。 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2、頭痛的分類

臨床上根據頭痛起病方式可分為:急性起病的頭痛:常見如蛛網膜下腔出血和其它腦血管疾病、腦膜炎或腦炎等; 亞急性起病的頭痛:如顳動脈炎、顱內腫瘤等; 慢性起病的頭痛: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叢集性頭痛、藥物依賴性頭痛等。

3、頭痛原因

引起頭痛的病因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病因,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緊張型頭痛; 後者病因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顱內感染、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

運動後頭痛怎麼辦

運動

1、一些長距離跑手可以使用冰水浴來減低肌肉酸痛情況。 冰水浴是指用加入冰塊的冷水洗浴,這可以有效地降低發炎和酸痛,因為冰水浴比冰敷更有效,一次過冷凍了全身而非局部。 如果你沒有進行冰水浴的條件,則可以嘗試用冰袋敷在酸痛的關節處。 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2、跑或者劇烈健身後,不要等太久就應進食。 研究顯示,肌肉在運動結束后30分鐘內最容易修復肝糖,也就是儲存葡萄糖。 如果你在健身後不久即進食,就可以將肌肉硬化或者酸痛的程度降至最低。 最合適的食物攝入量,據科研發現,應該是含有1克蛋白質到3克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頭痛藥推薦

頭痛藥推薦

3、確保在運動后補充足夠的水分,尤其是在夏季。 在跑完步后和清水也足夠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不過,專業選手更喜歡喝有助於身體恢復的飲料,例如巧克力奶、椰汁等。 普通人可以通過尿液判斷水分是否補充足夠,如果尿液呈深黃色,說明需要繼續喝水,正常的顏色應該是淺檸檬色。

4、如果你在運動后身體疼痛超過一星期,通過休息、冰敷、按摩等自我護理都處理不了,又或是運動后出現自己無法解釋的其他癥狀,都應該果斷及時地就醫。

怎麼預防運動後頭痛

運動1

運動前適當進食防止低血糖

由於運動是劇烈運動,不能吃太多,可以吃根香蕉或者吃個小饅頭就行了。 運動過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運動運動強度要控制

根據自己的體力,來循序漸進的增加運動量,不要突然的增加運動強度。

運動前後要做好熱身和整理活動

熱身能説明身體更快適應運動狀態,而整理活動則是能幫助放鬆身體肌肉。

使用正確的運動姿勢

在運動過程中,沒有掌握好運動的落地姿勢,像兩腳落地過猛、用腳跟著地等姿勢,又或者是在彈性較差的場地上運動,都是容易在運動過程中震動大腦,引起頭疼。 因而,運動時要使用正確的運動姿勢。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