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ames
  • 14 Sep 2021

現今老年人的疾病是越來越多,很多疾病還都是很致命的,或許會讓老人癱瘓在床,甚至直接要了人的命。痛風就是其中很常見的一種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實痛風追根究底就是體內的尿酸含量太高導致的,那麼在生活中那些食物會使得尿酸含量變高,繼而引發痛風呢?

6種食物會“助攻”痛風,再好吃也少吃兩口!

1、吃動物內臟容易導致痛風

諸如豬心、豬肺、豬肝這樣的動物內臟中含有大量的高嘌呤物質,這些物質往往就是導致痛風發生的元兇。

23cfbfcf5378a6bbd333ce70e35932cb

除此之外,這些食物還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非常容易升高血壓。

所以說預防痛風那麼就要在生活中儘量避免吃這些動物內臟,畢竟對於痛風者來說弊遠大於利。

2、吃魚蝦類的海鮮容易導致痛風

現在人聚餐一般都會點點海鮮,海鮮也不是有錢人家的食材了。但是海鮮和動物內臟一樣都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所以對於老年人來說還是少吃一些為好。

213309ae7422c185f305c6d17d81d94a

另外海鮮中含鹽量比較高,這也容易升高血壓,甚至誘發痛風,所以痛風者也要少吃這類食物。

3、吃豌豆、菠菜容易導致痛風

粗糧以及蔬菜固然對人體有好處,但並不是所有的蔬菜和粗糧對人體都有好處。

痛風治療

2e333e05576ade746c8e8b84734d49c9

對於容易患痛風的人來說,豌豆和菠菜就非常不適宜。因為這兩種食物中也都是含有一定的嘌呤類物質的。所以容易得痛風的人應該避免吃這樣的東西。

4、吃杏子、龍眼等水果容易導致痛風

容易患上痛風的人,一般吃飯要儘量清淡,吃那些屬性溫和的食物。而龍眼和杏子的屬性不算非常溫和,更加關鍵的是這兩種水果也都是含有嘌呤類物質的水果。那麼自然就很容易提高尿酸含量,導致痛風了。

51263cd21d402f41fce458acb932fb6e

5、吃鵝肉、狗肉容易導致痛風

在民間一般把鵝肉和狗肉稱為發物,容易患有痛風的人吃這種肉會使得體內過熱、上火,並且這兩種肉所含有的物質經常會讓患者體內嘌呤類物質代謝異常。所以說,這兩種食物也是痛風者應該儘量不吃的。

6、酒

e5ba9101c039832b19318c76bd0d6e4e

酒精在一定量內是有益人體的,一旦超過,人體就會被它所累,對於痛風患者尤甚。酒精能夠促成尿酸合成,影響尿酸排泄,引發尿酸升高,導致痛風,或是加重痛風,因此不建議痛風患者喝過多的酒,一定要學會限酒。

根據《2016中國痛風診療指南》介紹,痛風患者飲食最好是:限酒、減少高嘌呤食物、減少富含果酸的飲料、增加新鮮蔬菜。

 


網站熱門問題

脫水會導致痛風嗎?

脫水. 當你脫水時,你的身體沒有足够的水分,你的腎臟也無法像正常情况那樣排出多餘的尿酸.這會給你帶來更多的痛風症狀. 酒精對痛風不好的一個原因是它會脫水.

痛風的新治療方法是什麼?

令人興奮的消息! KRYSTEXXA是FDA準予的唯一一種治療痛風失控的藥物,它被準予與甲氨蝶呤一起使用. 甲氨蝶呤幫助KRYSTEXXA比以前更好地工作. 您的醫生可能會給KRYSTEXXA開甲氨蝶呤,以减少痛風失控引起的症狀.

如果痛風得不到治療會發生什麼?

當痛風發作時,你的白細胞會攻擊在關節襯裡上形成的尿酸晶體,並在這個過程中受損. 它們釋放的化學物質會導致疼痛,腫脹和更多的炎症. 如果不加以治療,反復發作的痛風會永久性地損害你的關節並抑制你的行動能力.

香蕉能治痛風嗎?

外賣 香蕉嘌呤含量低,維他命C含量高,囙此如果你患有痛風,香蕉是一種很好的食物. 改變你的飲食以包括更多的低嘌呤食物,如香蕉,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含量,降低痛風復發的風險.

痛風會讓你生病嗎?

痛風是一種常見且痛苦的炎症性關節炎,由關節中尿酸結晶的積聚引起. 這會導致炎症,腫脹和疼痛. 它也會產生其他症狀,包括發燒和發冷. 當你出現關節炎時,你的關節會感到熱,腫和非常疼痛.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