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還不一樣?都有哪些不同?

談到關節炎的分類,首先要強調的是,有很多人聽到“炎症”就會和感染聯系起來,認為關節炎就是關節內發生了感染,這是個很普遍的誤區。

其實炎症是我們身體對抗損傷因子的一種防禦反應,非感染因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素同樣可以引起炎症。根據關節炎的病因分類,可以大致分為兩大類:非炎症性關節炎和炎症性關節炎。

1.非炎症性關節炎:

a、骨性關節炎:又稱退行性關節炎、老年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炎。患者大部分是老年人,因為關節軟骨發生退變,簡單來說就是用久了,關節磨損了。就像機器零件一樣用久了發生老化。

b、創傷性關節炎:關節外傷導致關節面不平整或者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長期過度承重,都可以使關節面發生磨損破壞,逐漸形成炎性改變。與年齡關系不大,但青壯年相對多一些。

2.炎症性關節炎:

a、感染性關節炎:與微生物感染相關,可以使細菌、真菌或其他微生物直接感染關節腔,也可以是由其他部位的感染產生的細菌毒素、代謝物導致。若為急性感染,則表現為關節紅腫熱痛、功能障礙;若為慢性感染,則症狀不明顯,較難跟其他關節炎相鑒別。

b、非感染性關節炎:首先是風濕性關節炎,一般是在上呼吸道退化性關節炎治療感染之後,出現遊走性關節痛,就是說疼痛從一個關節跑到另一個關節。一般不會遺留關節畸形。其次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因複雜,一般出現在手指、腕關節,若不治療還會遺留畸形。最後是代謝性關節炎,就是我們身體自己代謝生產的東西導致炎症反應,最常見的就是痛風性關節炎。


網站熱門問題

什麼能封锁骨關節炎疼痛?

在關節上塗抹熱敷或冷敷可以緩解一些人的疼痛和骨關節炎症狀. 裝滿熱水或冷水並塗抹在患處的熱水瓶可以非常有效地減輕疼痛.

退行性疾病和關節炎一樣嗎?

退行性關節病只是骨關節炎的另一個名字,骨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炎類型,當關節的組成部分磨損時就會發生. 所以,無論我們稱之為退行性關節病,骨關節炎還是關節炎,我們談論的都是同樣的情况.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