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Aimee
  • 02 Aug 2023

灰指甲

甲真菌病是常見的所謂灰指甲,腳真菌感染是由指甲真菌感染引起的指甲,灰指甲初期會引起指甲變色、增厚、萎縮、脫落、碎屑等症狀,得了甲真菌病應及時治療以避免感染,那么我們怎么知道它不是灰指甲呢?

怎么確定是不是灰指甲

灰指甲的初期症狀可以表現為指甲發黃。灰甲治療方法因為真菌聚集在灰指甲患者的甲板下,指甲的顏色會發生變化,甲板下的病甲處的角質會脫落,這樣就會進入一些汙垢和汙物。還會顯色。灰指甲的症狀通常出現發黃,發白和棕色。

指甲變形也是灰指甲的早期症狀之一。指甲的第一個症狀是甲板下有大量的真菌和一些角質層增生,所以甲板的遠端明顯高於近端的甲板和出現作為一個凸起的形狀,垂直或水平槽。指甲變形嚴重影響灰指甲患者的穿鞋行為,影響人體健康。

真菌聚集在變色的甲板上或甲板下,不同的真菌菌絲或孢子本身可以著色。患病和增厚的甲板也可以著色。甲板下病甲處的角質脫落,可進入汙垢,有顏色。甲板破損,碎片脫落,也使甲板出現顏色。它可以是肮髒的灰色、棕色、白色、黃色、黑色等等。

甲板翹起真菌和增生的角質物在甲板下大量數據堆積,使甲板的遠端可以明顯企業高出而呈翹起狀,此時病甲變肥厚,更混濁,變色也更明顯。趾甲甲板翹起來了影響自己穿鞋,嚴重社會影響我們生活環境質量。

灰色指甲的影響很大,日常預防不能少!

早發現早治療

真菌感染早期甲板上出現白色或髒黃色斑點和小片,指甲失去原有光澤,表面凹陷,應盡早就醫。

盡量少進行美甲

因為在修指甲的時候,你要用銼刀把指甲削薄,然後把種子“模擬指甲”粘在上面,挫傷指甲會損傷指甲的表面,也為真菌的侵入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方法。因此,熱愛美麗的年輕女士在接受美麗的“假指甲”時,應該考慮是否會對自己的指甲造成傷害。

使用抗真菌藥物

治療灰指甲最重要的是抗真菌。治療灰指甲的常用藥物有兩種。一類是鹽酸特比萘芬乳膏、酮康唑乳膏、布替萘芬乳膏等外用藥物,一類是口服藥物。常見的藥物有鹽酸特比萘芬片、伊曲康唑膠囊等抗真菌藥物,醫學上分為抑菌藥和殺菌藥。目前臨床上廣泛使用殺菌藥物,是治療腳氣的常用藥物。由於抑菌藥物和殺菌藥物的作用機制不同,臨床效果也大相徑庭。一般第三代抗真菌藥物的複發率低於第二代唑類抗真菌藥物。

無論我們是否患有灰指甲平時學生養成一個良好的衛生工作習慣和生活學習習慣,若是企業已經患有了灰指甲的話也不必太過的緊張,只要抱有良好的心態堅持進行治療康複肯定是沒有解決問題的。


網站熱門問題

熱水對指甲菌有益嗎?

將脚和脚趾浸泡在含有瀉鹽的浴缸中,可以通過殺死真菌孢子來幫助乾燥真菌感染. 在溫水浴中加入1-2杯瀉鹽,浸泡30分鐘. 或者,你可以在2杯水中加入2湯匙瀉鹽,並在其中浸泡一個棉球.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