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Susan
  • 17 Jun 2020

教育信息:衛生健康委:近視學生近10%高度近視

近10% 的近視學生高度近視

國家衛生委員會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0年高度近視的人口比例將與2019年持平,但與2018年相比將下降0.6個百分點。與2018年相比,中學生高度近視減少了0.5個百分點,說明高度近視的防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需進一步加強工作,預防和控制高度近視的進展。

2020年的監測顯示,近10% 的近視學生高度近視,比例隨年級增加,幼兒園6歲兒童高度近視1.5% ,高中17.6% ,高度近視的危害仍不容忽視。

高度近視怎么辦

注意環境因素

教室燈光要明亮,桌面、黑板反射不要太強,左右兩側應有窗戶,不要太高、太小,坐在教室的任何位置都能看到窗戶是適當的,並且定期調換座位; 兒童在家的書桌應放在開著的窗戶外面,台燈應放在左前方,燈光要柔和,如電燈泡,最好在25 ~ 40w 之間,位置不要直接照射眼睛是適當的; 電視距離眼睛至少3米(漸進鏡片價錢)。

改變遊戲方式

現在,許多孩子在室內玩遊戲,比如電子遊戲、電腦和電視。戶外團體遊戲很少。我平時幾乎不出門,所以沒有機會擺脫近視。注意改變遊戲環境,

注意眼睛保健

堅持每天做眼保健操、水晶操(節奏快交替看遠近);自我穴位按摩(靜明、贊珠、魚腰、絲竹空、城眼、四白等);霧療(戴+1.50D眼鏡遠視)。

視力喪失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此外,還要注意飲食習慣和營養,多補充葉黃素。葉黃素是唯一能存在於眼睛晶狀體中的類胡蘿卜素成分,是視網膜黃斑的主要色素和抗氧化成分。許多眼病的發生和進展都與葉黃素缺乏有關。


網站熱門問題

戴漸進式鏡片走路怎麼樣?

1:48
3:07
這是鏡頭的近距離或閱讀部分. 因為進步派有三種不同

漸進式鏡片是玻璃的嗎?

玻璃漸進鏡片具有玻璃鏡片的所有優點. 玻璃鏡片比塑膠鏡片具有更好的光學效能,並且具有更好的耐刮擦性. 請留出2-3周的時間加工玻璃鏡片.

漸進式鏡片比雙光眼鏡貴嗎?

雙焦鏡採用了傳統的設計,視野之間有線條,而漸進式鏡片提供無縫的鏡片過渡,沒有可見的線條--這是許多人的賣點. 從成本角度來看,漸進式鏡片確實比簡單的雙光眼鏡更貴.

你能買到帶漸進式鏡片的太陽鏡嗎?

如果你戴著處方的雙焦眼鏡或漸進式眼鏡,你可能會想是否可以買到[漸進式太陽鏡"--帶漸進式鏡片的太陽鏡. 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 漸進式太陽鏡在任何距離都能提供清晰的視覺效果.

什麼尺寸的鏡片最適合漸進式?

漸進式,無線雙焦鏡頭的絕對最小高度需要為28毫米,但在這裡,我們再次建議至少32毫米或更高的鏡頭,以獲得更舒適的觀看區域. 漸進式眼鏡對正確的PD最為敏感,囙此務必對此類訂單進行特別準確的PD量測.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