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消毒噴霧機

農居家生活環境該如何進行清潔消毒?

1 清潔為主,消毒為輔

家居環境不需要每天消毒,小型空氣清新機只要好好打掃就可以了。

預防性消毒可用於家具和家居用品中的高頻接觸部件。

建議使用消毒擦拭,或75% 酒精,去甲醛噴霧或氯消毒劑為2-3次消毒,然後用清水擦拭1-2次。如果您需要消毒在地板上,您可以使用氯消毒代理,消毒,然後用水拖地1-2次。

衣服、床上用品等消毒,可以選擇戶外晾曬。家用消毒噴霧機鑰匙、手機等個人小件物品的外表面可以用棉球蘸醫用酒精擦拭,也可以用消毒濕巾擦拭。

2選擇合適的消毒產品

目前發展比較研究推薦的家庭教育環境以及消毒劑是84消毒液、漂白水、漂白粉等含氯消毒劑。它們的消毒工作原理是強氧化性,使微生物喪失機能,無法進行繁殖或感染。這類消毒劑相對穩定安全管理高效。

然而,這種消毒劑可以腐蝕金屬和漂白織物。使用時須戴上手套,不可與其他酸性清潔劑(例如廁所清潔液)混合,否則會產生有毒氣體(氯氣) ,導致呼吸困難,嚴重者甚至死亡。

3開窗通風不能少

在做好清潔和消毒的同時,也不能忽視開窗通風的必要性。雖然天氣冷,但還是要堅持每天開窗通風。

每天至少開窗2次,每次30分鍾以上。

4餐具的清潔與消毒

節日裏吃的喝的總是少不了的,餐具和消毒的清潔也很重要。一般建議用開水來消毒餐具。

此外,准備食物時要記得生熟分開進行處理;聚餐時建議學生養成可以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學習習慣。

除了以上幾點,對家居環境的清潔消毒也需要避免一些誤解。

比如室內有人時不要大量噴灑75%酒精或含氯的消毒劑;不要將高濃度酒精直接噴在衣服上;不要盲目用紫外線來消毒家庭環境。


網站熱門問題

醫院用什麼來消毒地板?

季銨

它用於Spartan CDC-10等產品,與大多數堅硬表面相容. 季銨產品最好用於非關鍵表面,如地板,床軌,託盤桌,血壓計,牆壁和隔板.

有必要安裝空氣淨化器嗎?

很少有醫學證據支持空氣淨化器直接幫助改善健康或緩解過敏和呼吸道症狀. 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很難將家中已知空氣品質污染物的影響與其他環境和遺傳因素區分開來.

為什麼甲醛致癌?

儘管先前的研究表明,來自外部或外源的甲醛可以引起DNA加合物(與可能導致癌症的化學物質結合的DNA片段),暴露水准在百萬分之0.7至15.2(ppm)之間,但暴露於低劑量甲醛的DNA反應,這將是...

你是如何在家製作克洛克斯噴霧的?

為了使消毒噴霧有效,您必須使用正確的稀釋比例. 對於日常清潔,將兩杯水與兩茶匙漂白劑混合. 如果有人生病了,或者你正在清除黴菌,只需使用一杯半水和兩茶匙氯漂白劑來加强比例.

為什麼用空氣淨化器睡覺很好?

空氣淨化器還可以幫助改善空氣流通,使呼吸更容易,减少打鼾. 通過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創造一個更舒適的睡眠環境,空氣淨化器可以幫助减少打鼾,讓每個人都能睡得更安穩.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