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這4個准備,才能免受高原反應之苦

就一般情況而言,在平原地區是不會有人會出現高原反應的,因為高原反應只在特殊的地理環境下才會產生,可以說是高原地區的一種常見病。比如說西藏,不少人都喜歡去西藏旅遊,或許是去西藏求學、工作。

西藏的環境就屬於高原環境,一般做好了充足准備在那邊是不容易發生高原反應的,大部分人都能適應高原環境。當然也不排除特殊情況,當大家爬那些海拔很高的山時,就得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了。

高山上氧氣稀少,氣壓低,人體的承受能力十分有限,然後還得進行體力活動,很可能就會因為不適應高山上的環境而產生不良反應。曾經就有一位女士在去高原地區旅遊時中途發生了腦梗塞,回來時已經咬字不清、行走困難了。

高原反應主要看大家的身體素質和大家對各種環境的適應能力,高原反應症狀有輕有重,輕則惡心嘔吐,腹瀉,頭暈頭痛,食欲不振,心跳加速,呼吸困難,重則皮膚變色,胸部有壓迫感,思維混亂,邏輯不清楚,吐血,靜態狀態下無法呼吸甚至暫時性休克。

高原病一般發生在生活在低海拔地區的人們身上,或者是那些患有慢性心髒病的人,還有登山、遠足、滑雪者,這類人群更應該注意做好預防措施。

如果大家已經進入了高原地區且產生了高原反應,該如何緩解呢?

第一當然是提前做好各項身體檢查,確認自己身體無誤。

第二就是循序漸進,慢慢進去高原地區,先從海拔低的地方走起,如果身體尚單次旅遊保險能適應再慢慢向高海拔地方進發,一旦出現不良反應也好及時救治。

第三,如果大家不嫌麻煩,可以背個小氧氣瓶,以防突然缺氧出現危險,有個小氧氣瓶就能及時救自己一命啦。

最後,不可缺少的當然是一些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大家可以提前服用,也可以身上帶一些治療高原反應的藥物,比如說鎮靜劑、維生素這些都是可以帶的。


網站熱門問題

什麼草藥可以治療哮喘?

治療哮喘的最佳草藥包括黃芪,冬蟲夏草,滑榆和半邊蓮. 補充劑:像草藥一樣,補充劑可能不能立即緩解呼吸,但它們的使用可以提供支援並加强呼吸系統.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