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fibre和銅線有哪些區別?用法感覺如何?

optical fibre和銅線對於使用計算機的人並不陌生,它們屬於普通的數據中心傳輸,每種方法都具有較好的保密性,還有抗幹擾的優點,但是在使用上,二者的感觀經驗並不相同,有很大的差別,很多人都很好奇,他們之間的具體差別是什么?用法感覺如何?

1.optical fibre較好的傳輸距離

假如用銅線,大家都能理解,它的傳輸距離不能超過100米,如果是optical fibre,那么傳輸距離可能超過100公裏,因此銅線的傳輸距離就會超過,因此,銅線的傳輸距離也就越大。

2.optical fibre的傳送頻率不高

與我們看到的銅線相比,較寬松的傳輸頻率也不錯,這遠高於銅線,畢竟銅線的最大傳輸頻率就是Gbps,optical fibre可以達到100gbps。

3.optical fibre維護管理不同

銅線材在制造工藝上非常簡單,這也是普羅大眾可以接受的事,而且出現到現在也比較久遠,無論是連接還是操作,對於optical fibre,對於它的操作和設備連接都有更高的要求,它的運行也更複雜。

4.optical fibre價格昂貴

盡管optical fibre比長度相等的價格要低,但是,它的整體紋理無法與銅線相比,因為在連接設備和施工過程中需要更多的精力,因此,optical fibre的價格要比銅線高。

銅線與optical fibre之間的差別不小,在介紹之後,我們已經知道其中的差別,因此大家可以理解為什麽銅線仍未被淘汰,它在室內網路水准布線語音傳輸的應用領域具有很強的地位,而且optical fibre正在逐步滿足大眾的需求,有了較大的影響力,會慢慢變好,選擇合適的平台進行購買,才能得到更好的服務,獲得質量保證。


網站熱門問題

光纖是電纜嗎?

光纖電纜在塑膠外殼內包含從幾根到幾百根光纖. 它們也被稱為光纜或光纖電纜,以光的形式傳輸數據訊號,傳播速度遠快於傳統電纜.

光纖貴嗎?

與傳統銅纜相比,光纖的持續成本顯著降低. 光纖互聯網比銅線需要更少的維護,因為它耐腐蝕,使您的連接更加可靠. 這也意味著電纜將比標準銅線長得多.

光纖是哪裡製造的?

其中許多公司為其他行業生產資料,囙此光纖只是他們生產的眾多產品之一. 大多數製造業集中在中國,因為中國是電信和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

光纖是如何生產的?

通常,纖維是通過從專門設計的玻璃棒(稱為預成型棒)中拉出一股薄玻璃製成的. 纖維被塗上一層保護性丙烯酸酯層,然後測試各種效能.

哪裡使用光纖?

光纖最常被用作在光纖兩端之間傳輸光的手段,並在光纖通信中得到廣泛應用,在那裡,光纖允許在比電纜更長的距離和更高的頻寬(資料傳輸速率)下傳輸.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