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突發性情況常見急救常識個人收藏好

出行不如居家生活

應對突發性突發情況

比較容易手足無措

以下這些常見急救常識個人收藏好!

常見急救常識

急性心肌梗塞:減少不必要的挪動

可適當采用阿斯匹林100-300mg嚼服,該藥有抗凝藥物功效,可預防血栓擴張、避免一個新的血栓、可限定心肌梗塞的范疇。

急性心梗切勿自主到醫院,應立即撥通緊急電話。

腦中風:氣管順暢不要喂水

在急救醫生抵達以前,應請勿喧嘩,絕對臥床,勿枕高枕,減少不必要的挪動,特別是在防止頭頂部振動。

盡量保持氣管順暢,千萬別喂水、灌藥,以防進到氣管導致窒息死亡。如果出現了暈厥,要采取“平穩側睡姿勢”,能防止因舌後墜、惡心嘔吐等原因引起的室息。與此同時撥通緊急電話,立即送去醫院。

中署:填補適當水份

先兆中暑及輕疾中署,應轉移至陰涼的地方,填補適當水份(不必狂飲),最好是有人陪。

如有重症中暑病症,需第一時間送診救治;衣服褲子意外保險比較盡可能多地脫下,特別要注意松掉領結和褲帶;用涼水擦洗病人肌膚,也可用純棉毛巾或衣服纏緊醫用冰袋,放到病人前額、後腦殼、胸口、手肘窩及大腿內側等地方,快速減溫。

昏倒:盡量拉高下肢

若別人昏倒,先檢查昏倒得人是否存在吸氣、脈率。

①若是有吸氣、脈率

使之平躺著並松解腰帶、緊身衣褲物,盡量拉高下肢,1分鍾都還沒清醒得話,需及時撥通120。

②要是沒有吸氣、脈率

直接撥通120,然後進行心髒按壓、心肺複蘇術,直至救護人員來臨。假如昏倒得人有明顯創傷、流血,需要注意立即活血。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