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Wendy
  • 19 Jul 2023
6種寵物狗狗常見的疾病預防知識,平時養護很重要

6種寵物狗狗常見的疾病預防知識,平時養護很重要

現在越來越多的家庭養狗狗,為自己的生活帶來不少的樂趣,把狗狗當孩子一樣心疼,一旦狗狗生病了,主人就會心急如焚。如果大家平時飼養的時候多注意一些,預防為主,一旦發生疾病也要盡早發現盡早治療。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1、 皮膚病。一般短毛的狗狗比較容易得皮膚病,比如沙皮犬、八哥犬和貓皮膚病鬥牛犬等,平時要多換狗墊,並且及時晾曬消毒,褶皺的地方最容易藏汙納垢,每天要清理幹淨。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2、 牙病。體型小的狗狗比較容易乳牙恒齒並排,中間就比較容易塞一些食物殘渣。主人要每天給狗狗清理口腔,以免食物殘渣在裏面產生細菌,從而導致牙周病或者掉牙。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3、 外耳炎。有些狗狗耳道裏面的毛比較密集,比如貴賓犬、北京犬、西施犬等,狗狗在洗澡後一定要把狗狗的耳朵弄幹,以免因潮濕導致狗狗耳朵裏面產生寄生蟲,或者導致外耳炎。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4、 便秘。狗狗平時的飲食還是要清淡為主,不宜太油膩,特別貓瘟有些不愛運動的狗狗,如果肉吃得多了,更容易發生便秘。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5、 眼病。有些眼睛長得比較凸出的狗狗,睫毛容易發生倒插的現象,比如鬥牛犬和八哥犬;沙皮犬因為皺褶比較多容易發生眼瞼內翻,還有博美犬和比熊犬的淚管容易阻塞,會有明顯的淚痕。主人要多觀察狗狗的眼睛,如果看到狗狗眼睛有汙垢要及時清理,如有需要還可以使用狗狗眼藥水。

狗狗疾病養護知識

6、 呼吸道疾病。鼻子短的狗狗最容易發生呼吸道疾病,像寵物絕育北京犬、西施犬和八哥犬等。平時要注意清潔衛生,防止異物的吸入,如果發現狗狗呼吸急促要盡早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網站熱門問題

猫皮炎痛嗎?

皮疹可能會出現,導致小猫舔舐,咬傷或抓撓,並可能演變成帶有結痂的疼痛病變. 這裡使用[粟粒"一詞是因為硬皮病變類似於散落的小米籽. 術語[皮炎"描述的是皮膚炎症.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