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治療

每一個臍帶血從收藏到存儲,每一個都閃耀著技術和安全的光芒,今天,我們來看看臍帶血究竟是如何存儲下來的。

(一)信息識別和初始樣品檢驗

臍帶血勝利收集後,經由過程業餘的冷鏈運輸投遞臍血庫後,臍帶血治療需求先在樣本收儲室對臍帶血舉行開端的檢驗,對臍血及母血樣本檢查、稱重、消毒等工作,同時將合格臍血進行條形碼信息登記,保證樣本標識的唯一性。

(二)進入制備室

臍帶血經過研究樣本收儲室的消毒等各項數據處理後,臍帶血治療安全進行無菌地進入我們制備實驗室。臍血制備室是臍帶血貯存的首要實驗室,是擔任臍帶血的成份分手、提取和富集造血幹細胞的科室,包孕取樣室、離心室、灌裝室等科室。負責臍血幹細胞的分離制備、檢測和取樣,臍血幹細胞冷凍保護劑的制備和輸注。

(三)臍帶血檢測

采樣室將對臍血進行常規血液檢測,以及傳染病檢測、流量檢測、HLA分型、細胞數量和增殖能力檢測、血型檢測等。通過測試合格的臍帶血將注射細胞沉降劑,使血細胞更好地分離沉降,為下一步的離心血漿制備工作做好准備。

(四)離心處理

臍血進入心室。通過使用低溫離心機,在高轉速和低轉速的配合下,臍血中的不同細胞成分可以在血漿中分層。通過夾式注漿夾實現了臍血有效成分的富集,通過去除紅細胞和血漿提取造血幹細胞,將80-120毫升的臍血濃縮成約30毫升的成品幹細胞。

(五)注入冷凍保護劑

經過進行離心分離富集的臍血成分,在灌裝室內將臍血從臍血采集袋轉移至一個特制的低溫冰凍袋。低溫冰凍袋能夠提高耐受-196℃的超低溫技術環境,為臍血提供發展最好的庇護所。再次我們經曆過時間取樣和稱重後,按照臍血處理後的體積,准備通過冷凍保護劑。冷凍保護劑能在臍血降溫和複蘇這個階段學生最大能力限度問題保持臍血活性,讓經曆了冬眠的臍血重新開始煥發出了青春創造活力。完成不同冷凍保護劑注入的臍血,放入鋁盒內。

程序冷卻轉移到液氮罐

(六)程控降溫

臍帶血的冷凍並非間接放入-196℃的液氮罐中,而是經由過程程控降溫儀按舉行迷信降溫,保障細胞不受到傷害,經過程控降溫的臍血被快速轉移至液氮轉移罐體。最後,它被轉移到永久儲存地——液氮儲存地,這裏的臍血將沉睡在零下196攝氏度。

(七)定期抽檢

根據《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手藝標准(試行)》及我庫品質系統文件請求,山東省臍血庫還會活期對臍帶血幹細胞制品進行了質量抽檢,以評估我庫臍帶血的制備、儲存質量和檢測水平。此外,山東省臍血數據庫還將接受省衛生委員會重新實踐登記技術審查,以及 ISO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年度監督審核,充分保證臍血數據庫的運行質量和操作安全。

56道准備工序,15道檢驗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有嚴格的標准,每一步都有質量回溯。所以臍帶血的儲存並不是網上說的放在冰櫃裏那么簡單。希望今天的科普也能給大家帶來更直觀的感受,真正理解幹細胞儲存的意義。


網站熱門問題

剪斷臍帶痛嗎?

臍帶沒有神經,所以你的寶寶對臍帶沒有感覺. 醫生剪斷臍帶時,你的寶寶不會感到疼痛. 臍帶在乾燥,收縮和脫落時不會傷害寶寶.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