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Debra
  • 30 Aug 2023

蚊咬

在炎熱的夏天,當你散發出魅力的時候,可能會悄然多了一個愛你的對象——蚊子。夏天最煩人的事情是你不能防止蚊子。為什么你總是被蚊咬?

在我們的固有印象中,蚊子似乎對血型有著特殊的偏好。有人說蚊子愛O型和B型血,但這些印象早已被知識的日益普及所推翻。

蚊子喜歡你什么?

蚊子通過嗅覺、視覺和溫度三種方式來追求。

1.容易他們流汗,體溫具有較高

出汗是蚊子賴以生存的信號之一,所以出汗多的人更容易受到蚊子的“青睞”。這是因為汗液中含有乳酸、氨基酸和氨化合物,容易引起蚊子的注意。另外,蚊子的觸角對體溫有熱敏感性,而且汗液比人體表面熱快,因此對蚊子的吸引力更大。衣物消毒噴霧

2.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

科學家發現,蚊子的一根觸角可以探測到50米外的二氧化碳濃度。所以人類產生的二氧化碳越多,對蚊子就越有吸引力。也可以說,新陳代謝越快的蚊子越容易被吸引,一般來說,比如小孩子,體型較大的孕婦,肺活量越大,越容易吸引像 OH 這樣的蚊子。

3.身體有刺激性影響較大的氣體

蚊子的嗅覺是非常具有靈敏的,特別是對一些刺激性較大的氣體可以非常重要敏感。所以,那些愛化妝的人他們往往比不化妝的人更容易招惹蚊子。因為我們很多化妝品中都可能會有需要大量的香氣,這對蚊子來說可是不小的誘惑。造口護理

這5種人才是蚊子的真愛

1.肥胖者:胖子愛出汗,這正是他們吸引蚊子的地方。因為體溫高、愛出汗的人身上散發的氣味中含較多的氨基酸、乳酸和氨類化合物,極易引誘蚊子。

2.化過妝或噴發膠的人:因為大多數化妝品中含有硬脂酸,而蚊子則非常喜歡這種脂肪酸。這些人身上大都會殘留化妝品,所以蚊子會更喜歡他們。

3.孕婦:孕婦新陳代謝活躍,呼出的二氧化碳高,容易被蚊子叮咬。

4.愛運動的人:運動或體力工作勞動後,人的呼吸會加快,呼出業務較多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氣體我們會在自己頭上約1米處形成具有一股潮濕環境溫暖的氣流,蚊子對此較敏感,會“聞味而至”。

5.穿深色衣服的人:蚊子主要是夜間活動的,因為它們容易變暗。它們的視覺系統在黑暗的環境中最為活躍,最容易被反射性較差的黑色所吸引。如果穿著黑衣服,蚊子就會朝著黑暗追趕而去。同樣,如果你的皮膚顏色較深,就更容易吸引蚊子。

教你5招正確防蚊方法

1.安裝紗窗、蚊帳

可以完全隔絕蚊子,避免被蚊子叮咬。

2. 清理垃圾和積水

積水是蚊子滋生的必要條件。注意清理水箱、花盆底板、垃圾桶、廢棄易拉罐內的積水。清除雜物,通風透光,不給蚊子提供棲息地。

3.點蚊香,噴灑化學殺蟲劑

驅蚊香,雖然可以殺死蚊子,但如果持續使用太久,就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應該記住,使用蚊香和地方,一定要保持通風。30分鍾後,打開門窗,等待通風半小時後再進入房間活動。

4.保持身體清爽

運動或出汗後要盡快洗澡,否則身上的汗味容易招蚊子。

5.穿淺色衣服

外出時可以選擇淺色的衣服和褲子,蚊子多的地方也應該長衣服和褲子,條件也可以用擬除蟲菊酯預先衣服浸泡殺蟲劑。


網站熱門問題

如何對衣物進行自然消毒?

蒸餾白醋

從清潔到除臭,白醋是一種安全,天然的產品,在家裡有很多實際用途,也是一種強效的洗衣消毒劑. 當你想對大量衣物進行消毒時,在漂洗週期中加入一杯蒸餾白醋.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