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在此了解如何申請 Hong Kong IANG 簽證、須知及常見問題

香港IANG簽證,香港工作簽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設計了一個名為“非本地畢業生移民安排(IANG)”的特殊簽證項目,以鼓勵非本地畢業生留在香港工作。

根據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在香港授權的全日制本地課程取得學位或高等教育證書的非本地學生,可選擇申請留港(或回港)及工作。IANG 簽證申請是免配額和行業中立的。Iang 計劃不適用於阿富汗、古巴、老撾、大韓民國、尼泊爾和越南的國民。

IANG簽證申請

畢業生如欲在香港申請非本地畢業生回港定居簽證,但仍未收到所屬院校的正式證書,可使用表格ID990A向香港入境事務處遞交專業招聘申請。作為你申請的證明文件,你必須附上一封由大學或機構出具的證明。通常,准畢業生可以在其注冊的大學或機構的學術法規或檔案室申請證書。

或者,所有非本地畢業生都可以在畢業日期(即證書或畢業證書上顯示的日期)後的六個月內提交 IANG 簽證申請,以保留他們作為應屆畢業生的分類。根據規定,所有應屆畢業生均可申請留在中國香港社會工作,而無需在申請時實際獲得工作機會。所有數據符合當前正常進行移民管理要求的 IANG 簽證申請人均可無條件獲准逗留 12 個月,但最長逗留時間期限可以除外。

Iang 需要的文件

為確保申請過程順利進行,申請簽證的證明文件應包括以下內容:

正確填寫的申請表

申請人最近/最近的照片。

申請人的有效旅行證件(如護照)副本,其中包含個人信息、簽發日期、到期日期以及所持任何回港證的詳細信息(如適用)。

現居香港的申請人,須提供一個有效進行旅行證件頁的影印本,內附最新抵港印章、入境單、在港延期可以逗留標籤。

未獲簽發旅行證件的中國大陸居民可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複印件。

申請人的香港身份證影印本(如適用)。

由頒授學位的大學或院校發出的成績單、學術紀錄、文憑或正式支持信件的副本,清楚說明申請人在香港修讀全日制及本地認可課程,並已取得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曆。

審批時間表

一般來說,非本地應屆畢業生在向有關部門提交完所有需要的文件和材料後,大約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在香港辦理IANG簽證。對於非本地畢業生,一般需要四周左右。

所有申請均由中國香港發展入境事務處處理和決定。 申請的批准可以完全是根據當時政府的政策進行酌情處理的,所以有關申請可能會受到影響政府提供最新相關政策的變化影響。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

根據移民歸化計劃獲得工作許可的個人通常可以獲得12個月的初始居留,這不受其他居留條件的限制。他們必須在最初的最長逗留期限到期前的四周內申請延長逗留期限。非本地畢業生在申請IANG簽證延期時,必須獲得學位持有人普遍接受的就業機會,薪酬與市場水平接軌。對於在香港設立或加入商業企業的個人,他們需要提交他們的商業設立和經營證明以及他們在香港延期的申請。

常見問題

1.我的 Hong Kong IANG 簽證申請被批准了。在獲准逗留期間,我可否轉為自由職業者?

2.畢業半年後可以在香港申請IANG簽證嗎?

3. 我的受養人如何在中國香港延長他們的 IANG 簽證?

4.我已經辭職了,在香港的12個月很快就要結束了。當我申請延長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簽證期限時,我是否需要受雇?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