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消毒

要想成為寵物界最優秀的鏟屎官,在防疫期間如何幫助毛孩子消毒和防護,是考驗鏟屎官最重要的體現。

1.養寵家庭防護消毒

除了自我保護(戴口罩,勤洗手)外,寵物主人千萬不要忘記給孩子和家裏的環境消毒,定時寵物消毒噴霧噴藥,空閑時擦拭,防止病毒逗留。

消毒使用寵物專用消毒液,如果家裏沒有寵物專用消毒液,只有常備的84消毒液,可以以84消毒液高比例稀釋(500ml清水+1瓶蓋84),對環境進行消毒,不過,由於84消毒液氣味刺鼻,養貓家庭不建議使用,在消毒之後進行通風,避免嬰幼兒和寵物接觸和舔舐,對健康有害。可以在網上搜索寵物消毒液,盡可能的使用安全、有效,對寵物沒有傷害的消毒產品。

2.消毒步驟

寵物消毒,用稀釋過的消毒液(最佳選擇寵物專用消毒液)在高空噴灑在寵物的毛發及四肢,切記避開眼睛及嘴巴等位置,噴灑過後及時用毛巾擦幹。

寵物用品消毒,把寵物的玩具、餐具、用品等浸泡在稀釋過的水中,15分鍾後取出,用清水沖洗幹淨擦幹。

空氣消毒,按照產品說明書上的稀釋比例進行稀釋,倒入噴壺中進行噴灑。

地面消毒,直接用拖把浸泡在稀釋過的消毒液裏,瀝幹擦拭地面,家裏有寵物的話,可以用清水多拖兩遍,防止寵物舔舐。

寵物洗澡

室內通風,每天三次,開窗通風30分鍾左右,讓空氣流通交替。

3.季節性時期防護

隨著季節的變化,溫暖和寒冷的季節,是寵物各種疾病的高發期,寵物主人應該更加細心地做好預防工作,使寵物能夠度過這段健康時期。

驅蟲,寄生蟲會造成愛寵營養不良、免疫力低下等問題,同時還會為其他各種不同細菌和病毒創造一個機會,所以,遠離寄生蟲是讓愛寵遠離各種相關疾病的源頭,科學養寵,就要定期驅蟲。

保暖,最近幾天的溫度突然出現下降,明顯的感覺到了我們一股冷空氣襲來,在不斷變換的時期,對於短毛和無毛的寵物,盡量選擇提供一個保暖的狗窩或被子,家裏有暖氣,要控制好室內環境溫度。

洗澡,愛幹淨的寵物主人可能一周給寵物洗一次澡。洗澡後的日常毛發梳理和修剪可以保證寵物的毛發幹爽清爽,避免皮膚出現問題。記得吹幹,防止寵物感冒。

增強抵抗力,病毒的入侵是由於抵抗力較弱,所以在平時喂養過程中,可適當增加寵物食品和含營養素的補充劑,能很好地保護寵物的營養攝入量,增強免疫力。


網站熱門問題

我如何用寵物給我的房子消毒?

在一個水瓶裏裝滿一半的水,一半的白醋和一滴道恩洗碗皂(如果你喜歡,可以用你最喜歡的代替,但我都試過了,道恩是最好的). 這款寵物安全清潔劑適用於從地板,牆壁到你剛帶回家的全新翻毛皮沙發的所有物品.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