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June
  • 18 Sep 2023

面部暗瘡

痤瘡俗稱青春痘、痘痘、粉刺、暗瘡等。這些問題都是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名字,面部暗瘡雖然痘痘不影響學生身體進行功能,但可能會發展留下“痘印”“痘坑”“疤痕”等,讓患者產生自卑、抑鬱和焦慮。因此,十分重要需要通過有效的痤瘡治療研究方法和合理設計選擇可以治療時機。

我們生活在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隨機搜索就會出現各種痤瘡產品和所謂的“奇跡藥物,面部暗瘡買來試試效果不好就交流,到處充斥著各種機構和產品的廣告。”.急於解決這個問題是可以理解的,但不得不說,大量的朋友比較認真治療,到最後選擇來醫院治療的不好。

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可以買到哪些治療痘痘的外用藥。希望能幫到你,面部暗瘡讓你少走彎路。

痤瘡的分型和選藥方法

痤瘡病變的類型和嚴重程度主要分為四種類型。你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看它屬於哪種類型,一般在臨床上,都會根據痤瘡損傷(長期看痤瘡)的不同選擇不同的藥物。

1.痤瘡型(非炎症性)痤瘡

外用維A酸(替代治療方案主要包括壬二酸和水楊酸)

外用維甲酸包括維甲酸軟膏、阿達帕林凝膠、異維甲酸和 Tazarotene,是治療痤瘡的常用外用藥物,可在藥房找到,大多數患者會選擇使用這些藥物。

2.輕度痤瘡和混合型痤瘡(痤瘡型和粉刺型)

外用抗菌藥物聯合

對於炎性痤瘡患者,在選擇外用藥物時,一般都是選擇抗菌藥物。如過氧化苯甲酰、紅黴素、克林黴素、氯黴素、氨苯碸、磺胺甲氧基等。

外用維A酸

過氧化苯甲酰聯合外用抗生素用於不能耐受維甲酸或需要簡化治療方案的患者。

3.中度丘膿皰疹型痤瘡和混合型以及痤瘡

外用維A酸聯合

口服抗生素聯合

外用過氧苯甲酰

嚴重痤瘡(如結節性痤瘡)

外用維A酸聯合

口服抗生素聯合

外用過氧苯甲酰

或者選擇

口服異維a酸單藥治療(應在醫生指導下服藥,停藥時應告知醫生)。

當然,也不是絕對可以堅持用藥,是治療痤瘡的一個很關鍵的因素,很多人開始幾天畫得很開心,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慢慢不想畫了。

根據自身情況與醫生充分溝通,選擇可持續的方案,是治療痘痘最快捷的捷徑。制定的方案通常只要求患者每天服藥一到兩次。

舉例:對於我們使用可以外用維A酸、外用過氧苯甲酰和外用克林黴素通過三種不同藥物的面部輕度炎性痤瘡治療患者,其中一個早上1種+晚上1種或者學生早上2種+晚上1種。

1.早晨: 用溫和的潔面乳清潔面部。建議使用溫和的氨基酸清潔劑。在整個面部塗上一薄層固定劑量的過氧化苯甲酰克林黴素凝膠。

(替代方案是:讓患者用過氧化苯甲酰清潔劑洗臉,然後在全臉的薄塗層塗抹克林黴素。)

2.晚上: 使用溫和清潔劑,推薦使用溫和的氨基酸清潔劑。在整個面部塗上一層薄薄的局部維甲酸。從一個小區域開始,看看它是否刺激,確保它是可以忍受的,然後逐漸擴大這個區域。不建議孕婦,哺乳期和孕婦服用。這是 FDA 推薦的 X 類藥物。

藥物的種類

目前常用的痤瘡外用藥物有:抗生素(不是激素)、過氧化苯甲酰、維a酸、水楊酸、壬二酸。下面分別說說每種藥物的具體情況和注意事項。

藥物的選擇企業一般是根據系統疾病的發病機制來研究的。雖然痤瘡發病機制以及目前我國仍未完全沒有搞清楚。

1. 痤瘡丙酸桿菌與痤瘡密切相關,應使用抗生素消毒

2.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異常角化是痤瘡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和主要病理現象。

3.很明顯,皮脂腺的快速發育和雄激素作用下脂質的大量分泌是痤瘡的病理生理學基礎。

對於痤瘡的治療,建議進行早期和充分的抗炎治療。外用藥治療痤瘡的安全性還是相當高的。但是外用藥的效果還是有限的。很多時候,中重度痘痘建議去正規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一、抗生素類

外用抗生素使用可以通過減少皮脂腺中痤瘡丙酸杆菌的數量,從而有效抑制炎性痤瘡治療患者的炎症。除紅黴素和克林黴素外,還可以進行選用磺胺醋酰和氨苯碸的外用制劑。所有外用抗生素都可能只是偶爾需要引起社會皮膚刺激,關鍵工作時候我們不要輕易停藥。

1.很多朋友去醫院看醫生都會開夫西地酸霜,是近年來較新型的局部抗生素,痤瘡丙酸桿菌具有較好的殺傷力和抗炎活性,與其他抗生素無交叉耐藥性,可作為痤瘡的局部治療。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一些朋友會覺得有點刺激直接停用,其實應該仔細詢問藥劑師或醫生的具體戒斷情況,有時一個短暫的刺激反應可以持續下去。

一般藥店常見的有鹽酸克林黴素凝膠、克林黴素甲硝唑搽劑、克林黴素磷酸酯凝膠。

2.外用抗生素最常用於治療痤瘡。最常見的抗生素是克林黴素、紅黴素和氯黴素。可單獨使用或與其他藥物、過氧化苯甲酰、克林黴素或紅黴素聯合使用,或與類視黃醇聯合使用,可有效抑制痤瘡丙酸桿菌,減少抗生素抗藥性。

3.需要注意的是,外用紅黴素和克林黴素不應作為痤瘡的單一療法,因為有證據表明,這些藥物與維甲酸類或過氧化苯甲酰聯合使用時更有效。此外,過氧化苯甲酰與抗生素合用可減少細菌耐藥性的發生。所以最好選擇聯合用藥,短期效果更好,長期減少耐藥性。

4.過氧苯甲酰 — 除了能抗菌外,過氧苯甲酰還能進行溶解形成粉刺。

過氧化苯甲酰是一種氧化劑,能有效抑制毛囊皮脂腺中的微生物,殺死痤瘡丙酸桿菌。具有溫和的抗炎作用,能溶解粉刺,改善炎症和非炎症性皮膚病變。每天使用兩次。增加過氧化苯甲酰的濃度會增加對皮膚的刺激。這種刺激可能表現為紅斑、鱗屑、皮膚幹燥、刺痛、皮膚緊張或灼燒感。單獨使用抗生素可能會促進痤瘡丙酸桿菌耐藥菌株的出現。與過氧化苯甲酰結合可以減少阻力。

因為過氧化苯甲酰氧化維a酸,維a酸和過氧化苯甲酰不能同時塗抹在皮膚上。如果處方中包含這兩種藥物,早上要用過氧化苯甲酰,晚上要用維a酸。阿達帕林、維a酸微球和他紮羅汀與過氧化苯甲酰一起使用時更穩定。

最常用的品牌是盆景,一般濃度為5% ,也有2.5% 的濃度。高濃度更好,但也更刺激。過敏不是很常見,建議在晚上使用。

二、維A酸類

外用維a酸可用於治療非炎性和炎性痤瘡,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痤瘡。主要是通過促進毛囊角化的正常化,減少角質細胞的粘附,從而減少毛囊競爭和微痤瘡的形成。

具有重要調節表皮角質形成一個細胞進行分化、改善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溶解微粉刺和粉刺及抗炎的作用,還具有控制痤瘡炎症後色素沉著和改善痤瘡瘢痕等功效,和抗炎抗菌活性藥物通過聯合企業使用我們可以不斷增加一些相關研究藥物的皮膚滲透性。外用維A酸類藥物是輕度痤瘡的單獨工作一線用藥,中度痤瘡的聯合用藥問題以及對於痤瘡維持社會治療的首選藥物。



網站熱門問題

如何停止觸摸臉部以預防痤瘡?

但這裡有一些打破這個習慣的建議: 保持雙手有事可做.如果你的手很忙,你就不太可能觸摸你的臉.繪畫,編織或打字可以讓雙手遠離臉部.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