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辦理中國香港社會身份,優才VS高才,我該怎么選?

香港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材)自推出以來一直非常受歡迎!

想申請香港身份,資優生和高才有什么區別?如何判斷哪個項目更適合自己?選擇不同項目辦理香港永久居留有什么好處?

今天,我們將全面介紹香港優秀人才計劃與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的異同。

01香港人才的共同點

1.申請前不需要當地雇主。

兩項計劃均不要求申請人在首次申請前在香港有工作,符合申請條件即可申請。

2.受養人

配偶及18歲以下未婚受養子女可與配偶一同申請來港居留。就業和學習將不受限制。

3.享受香港身份福利

兩個計劃的申請人和受養人都可以享受香港身份帶來的福利,七年後可以申請香港永久居留身份。

香港身份優勢:

1. 出入境管理方便,171個國家和民族地區免簽;

2. 國際化發展教育,視野范圍更廣,孩子進行升學便利;

3.包容開放的媒體環境和文化環境;

4. 雙重身份信息優勢,同時拿香港社會身份+內地城市戶口,享受兩地經濟福利;

5. 兒童在香港接受15年免費公眾教育及資助;

6. 子女可以享受豐富多樣升學教育途徑,通過華僑生聯考、香港DSE,400分即有機會上中國內地發展一流名校;

一人申請,全家可以搬遷,低成本家庭以香港為身份;

8.低稅天堂,個人稅和利得稅都在全球最低稅率之列,無論是工作還是經商,實際收入都較高;

9. 職業發展優勢,在香港本地就業,可以聯系各國際知名企業,職業空間更廣;

10.沒有生育限制。香港沒有生育限制。在香港出生的兒童可以獲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02香港優才和高彩通的區別

1. 適用人群不同

香港優才更適合:

各行業內表現出了突出的優秀專業人士

或者有專業經驗的專業人士

或具備超凡能力才能,或獲得過國內外發展重要獎項的傑出代表人士

高才更適合:

高薪人群,包括企業主和各行業專業人士。

或者從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學畢業(需要學士學位)

2. 申請資格不同

香港優才申請資格:

具有公認的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授予的學士學位或以上;

有良好的經濟能力,通常提供存款證明;

在一般積分系統中得到80分,或者在一個成就積分系統中得到245分。

高才申請資格:

符合現在以下就是其中作為一項(ABC)申請類別的資格:

甲類: 在申請前一年年薪為港幣二百五十萬元或以上,但無學曆的人士;

b類: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學授予的學士學位,近5年內至少有3年工作經驗;

C類:申請前五年內獲得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大學學士學位,但工作經驗不足三年者。

3. 申請周期不同

香港人才的申請期為6至12個月。

高才的申請一個周期在4周內(目前發展最快企業案例1天獲批)。

4. 配額限制不同

目前沒有2023年的配額(從1月1日起為期兩年)。

香港人才濟濟。A類和B類沒有額度限制,C類額度為10,000 u002Fyear。

5. 遞交方式不同

香港人才可透過網上或郵寄方式遞交申請。

高才可線上平台遞交。

6. 申請次數不同

香港人才可以多次申請並獲批。

高才只可申請1次,獲批後只可續簽或者進行重新提出申請以及其他企業類別簽證或入境許可。

7. 逗留模式不同

香港人才的逗留方式如下:

普通申請者“3+3+2”模式

頂尖人才的“3+5”模式

高才通的逗留模式為:

普通申請者“2+3+3”模式

頂尖技術人才“2+6”模式

注: 你必須在香港通常居住滿7年才可申請永久居留。

8. 續簽要求不同

在延長逗留期限時,香港人才沒有明確要求申請工作居留證人必須受雇。

成績優異者必須被任命。

綜上所述,香港頂尖人才更適合擁有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學本科學曆或高薪的人,注重申請人的本科院校和收入。因為審批更快,可以和頂級人才的“VIP快速通道”相比。

同時我們需要進行提醒C類申請人(畢業5年內且工作生活經驗能力不足3年),要盡早提交,每年因為只有1萬的配額,先到先得。

香港人才適用於本科學曆、專業技能和行業成就的人士。

在人才的審批中,申請人的學曆背景和工作經驗更為重要,因此更適合那些是名校而非名校或者有豐富行業經驗的人。而且隨著優才計劃的推出,一部分同時符合港才和優才的申請人會轉向審批速度更快的優才,剩下的優才之間的競爭會減少,審批速度會更快。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