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的日常保健

心悸的的發生是各種疾病過程中都會有所體現的,心悸一般伴有頭暈目眩、失眠健忘、耳鳴等症狀並存,心悸解決方法如果是其原因導致的心髒的搏動頻率變化、節律出現不規則等,到能夠引起心悸出現。醫學中某些器質性或功能性疾病如冠心病、風濕性心髒病、高血壓性心髒病、肺源性心髒病、各種心律失常,以及貧血、心髒神經官能症等出現心悸,心悸的日常保健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心悸的日常保健

有了心悸的人,在醫院經過適當治療,回家後在飲食起居等各方面應注意保養自己,以鞏固療效,防止或減少心悸的發作。

晚上需要早睡早期,不能夠熬夜,最好要進行午睡,特別是有失眠患者,可以服用安眠藥來保證大腦皮層獲得真正的休息。不然會導致出現中樞神經功能的紊亂,引起心肌興奮點上升以後誘發早搏的現象。其次,最好不要看緊張或恐怖性的電影電視,以防心悸的發生。

宜清淡,並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豆制品,盡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少喝濃茶或咖啡,不吸煙,不飲酒,飲食不過飽。

應保持心情開朗,情緒穩定,避免 過度興奮和憂傷。

避免感冒或咽炎,密切注意氣候變化,避免寒風侵襲,盡量勿到擁擠的公共場所,以免染上感冒。如有咽痛,應及時診治。

為提高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在病情穩定的情況下,可適當參加太極拳或氣功鍛煉,但一定要持之以恒。

不抽煙、不喝酒,不服用感冒藥、減肥藥、或刺激性藥物,心臟起搏器例如古柯鹼、安非他命。多運動,例如疾走、慢跑、遊泳、騎腳踏車。尋找健康的壓力紓解管道,例如靜坐、瑜珈、深呼吸。飲食均衡、低脂肪飲食。

年紀愈大,心悸的機率愈高。焦慮、壓力、甲狀腺問題,或某些藥物,例如菸草素,咖啡、酒精都可能引起心悸。最重要的原因是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這些健康問題常會損傷心臟肌肉,造成電路系統短路。

輕微心悸,可以用藥物或手術控制。在胸腔放入心臟節律器,可以控制較嚴重的心悸。如果你經常感到心悸,甚至一天一次,如果心悸讓你感到暈眩,或讓你明顯感覺到心跳,立刻約診。


網站熱門問題

心悸多少算太多?

為了確保你的心悸不是更嚴重的迹象,請讓你的醫療保健提供者知道:你是否經歷了新的或不同的心悸. 你的心悸非常頻繁(每分鐘超過6次或3人或3人以上一組)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