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醫療

香港作為醫務衛生局3月31日宣布,自4月17日起,香港長者醫療券在內地發展擴大企業使用管理范圍,合資格香港長者除了學生可在中國香港人民大學深圳醫院可以使用,也可在醫院設立於深圳龍崗區的荔枝苑社康服務活動中心進行使用,居住或經常來往龍崗區的香港長者就醫環境更加具有便利。

香港長者醫療券落地深圳企業基層社會醫療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深港合作更加緊密,深港人口逐步增加。長者醫療券餘額查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於2019年九月向香港衛生署申請在荔枝苑門診部推出“長者醫療券”,方便經常在龍崗區居住或往返的長者接受治療。由於疫情爆發暫時停工期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於3月31日宣布,由2023年4月17日起,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的長者醫療券計劃將進一步擴展至該醫院的荔枝苑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居於深圳的合資格香港長者提供多一個醫療券服務點,方便他們在深圳接受相關的醫療服務。

荔枝苑社區健康中心多元化醫療服務

港大深圳醫院來社區衛生中心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占地面積約680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3800平方米。骨灰龕價錢主要為華為員工及其家屬,以及周邊社區居民提供全面的社區健康管理服務。

萊社區衛生中心秉承港大深圳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的宗旨和“先全科,後專科”的理念,以循證醫學為基礎,從體檢開始就建立健康檔案,提供檢查後咨詢,與專科轉診相銜接,普及健康促進知識,提供家庭醫生服務,跟蹤孕婦、老年人、肺結核患者、高危和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狀況,提供全面、持續的整體健康護理。

依托中國香港人民大學深圳醫院信息資源,荔枝苑社康中心已開設全科、中醫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科、兒科、康複科、物理治療等診療技術服務,醫療券網上申請並為患者轉介至醫院本部及醫院進行國際社會醫療數據中心,提供一個多元化發展服務。

在長者醫療券計劃下,凡年滿65歲並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簽發的豁免登記證明書的人士,每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供的醫療券金額為港幣2,000元,可用以支付荔枝苑社會福利中心提供的門診醫療服務,包括預防護理、治療及康複服務。

超過62,000名香港老年人接受了醫療服務。

為方便居於深圳或鄰近地區的合資格香港長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二○一五年起在深圳大學醫院推出長者醫療券試驗計劃,並於二○一九年六月將試驗計劃常規化,讓長者使用醫療券在深圳大學醫院門診支付醫療服務費用。截至2006年3月31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共有202362,000名長者就診。全科及內科服務深受長者歡迎。

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社區衛生中心主任表示,社區衛生中心執行深圳市社區衛生收費標准,近期有不少來港老人咨詢相關事宜。“香港老人醫療券擴大到來社區衛生中心,標志著香港的醫療福利已經普及到深圳基層,這是跨境醫療的重要進展。在龍崗區衛計局的支持和協助下,社區衛生中心加快了與香港醫院管理局的系統對接和使用測試,確保為香港老年人及時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網站熱門問題

骨灰龕的牆壁有多大?

Columbarium結構長約50英尺,高約4.5英尺. 它由四排(A,B,C和D)組成,每排包含48個壁龕. 整個哥倫布紀念牆有192個壁龕. 每個壁龕大約為12"x 12"x 12''英寸.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