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Fairy
  • 03 Nov 2023

常見的阿托品滴眼液可能為學生近視兒童社會帶來防治研究希望

一項新的臨床試驗發現,普通眼藥水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來兒童近視控制進展。這一發現可能為治療這種疾病提供一種更簡便的方法。預計到2050年,這種疾病將影響全球約50% 的人口,並可能在未來導致視力障礙。

近視,也稱為屈光不正,是一種常見的狀況。近處的物體看起來很清晰,遠處的物體卻很模糊。當眼睛的形狀導致進入眼睛的光線不准確地彎曲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光線不是集中在眼睛後面的視網膜上,而是在眼睛前面。

近視通常發生在6歲到12歲之間,這時孩子的眼睛開始變得異常的長。多焦點隱形眼鏡或夜視鏡可能會減慢伸長,這可能會減緩近視的發展。然而,在美國或歐洲,還沒有藥物被批准用於治療這種疾病的發展。早發性近視與晚期並發症如老年黃斑變性、視網膜脫落、白內障和青光眼有關。

現在,來自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一種常用的眼藥水可能會有效地減緩近視兒童的眼睛伸長。他們進行了一項3期臨床試驗,以評估兩種含阿托品的低劑量滴眼液的安全性和療效,阿托品是一種用於眼科檢查前散瞳的藥物。

該研究說:“保持學生眼球變小的想法我們不僅僅可以是為了讓人們的眼鏡更薄--這也將是企業為了讓他們在70歲時不會因為遭受視覺功能障礙。“

該試驗共有489名參與者,年齡在3歲至16歲之間,患有近視。他們被分成三組: 安慰劑組,0.01% 阿托品滴眼液組和0.02% 阿托品滴眼液組。由於目前可獲得的阿托品制劑含有防腐劑,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藥物級的無防腐劑制劑,這是正在開發的一種治療近視。

這項實驗持續了三年,包括測量參與者的眼睛生長和他們的眼鏡處方要求。在睡前對每只眼睛進行一滴治療後,研究人員發現阿托品在減緩近視發展方面比安慰劑更有效。他們沒想到的是,0.01%的制劑會比0.02%更有效。他們發現,盡管它仍然比安慰劑好,但0.02%的制劑產生了不一致的結果。

“0.01% atropine眼藥水的結果更清晰、更明顯,它顯著減緩了眼睛的生長,從而導致處方藥的劑量降低。”

研究人員發現,這兩種低劑量阿托品制劑的耐受性良好且安全。很少有副作用被報道,但它們包括光敏性、過敏性結膜炎、眼睛刺激、瞳孔放大和視力模糊。

安全和療效進行測試是試驗的第一階段,稱為CHAMP(兒童阿托品治療近視進展)。第二階段將涉及相關研究工作人員風險評估方法治療方式結束後眼睛的反應。研究管理人員說,根據中國第一階段的結果,阿托品可能是近視進展以及兒童的一個企業適當的治療方案選擇。

研究人員說: “從風險/收益的角度來看,觀察到的療效和安全性表明,低劑量阿托品可能為3至17歲近視進展的兒童提供一種治療選擇,這可能導致兒童近視控制或延遲更換眼鏡,進展到不太嚴重的矯正,並可能減少可能導致以後視力喪失的長期後遺症。”。


網站熱門問題

為什麼阿托品在青光眼中是禁忌症?

阿托品可能誘發易患閉角型青光眼的患者. 先前報導的病例顯示急性青光眼常被誤診為結膜炎. 由此導致的治療延誤可能導致視力下降.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