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後如何進行快速通過打掃自己房間?潔癖強迫症知識總結這3招清潔秘籍,速學!

搬家後如何進行快速通過打掃自己房間?潔癖強迫症知識總結這3招清潔秘籍,速學!

搬家後還在努力清理嗎?你的新家還是不能保持整潔嗎?每次打掃都覺得空虛嗎?陪診對於這一系列感動用戶的反饋“感動後遺症”,小鳳特別總結了一個“家居清潔技巧3步”,是否需要清潔朋友可以看看,找出需要什么來清潔家居!

第一步:盤點打掃順序

按照“從上到下,從高到低,從裏到外”的順序清潔,避免雜亂無章;

仔細規劃清潔區域,避免過度囤積;

家居清潔區大致可以分為七個部分:“臥室-書房-廚房-餐廳-客廳-衛生間-陽台”,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劃分;

按照企業使用不同頻率進行高低來做深度or輕度清潔。

例如,小鳳家的廚房和浴室使用頻率很高,也是最容易弄髒的地方,鐘點照顧老人所以小鳳每個月都會定期進行一次深度清潔,包括清潔抽油煙機、馬桶、廚房和浴室的窗戶、瓷磚接縫、下水道等等。

和其他地方一樣,比如各種台面、櫃面、擺件、花瓶、底部,可以在休息的時候簡單清理一下灰塵。

注意: 清潔衛生不能堆積、積灰,原理相同,如果節省半年才清潔一次,就會很累,所以必須定期清潔。

第二步:生活物品分類

日常用品只要用了就會扔掉,所以一定要分類,培養隨意撿的好習慣。

按照個人學習生活環境衛生習慣將物品進行垃圾分類:

常見產品: 充電線路、清潔電器、化妝品等。

放在手邊:鑰匙、零食、包包等。

季: 反季節的衣服,鞋子,被褥等。

飾品:掛布、花瓶、裝飾畫等。

做好斷舍離:

不需要的東西不要買,買了自己用不著的東西我們趕緊扔。

保持好習慣:

用完東西放原處;

從外面帶回來的東西,馬上放回原處;

做飯後立即清理廚房,各種用過的東西像做飯前一樣擺放到位,及時清理灶台、水槽、垃圾桶;

醒來後把床鋪好,一如既往地幹淨;

洗完頭發後,及時清理下水道頭發,扔進垃圾桶。

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要進行保持隨手收拾的好習慣,總比攢在一起一塊收拾更能節省工作時間。

第三步:定好打掃規矩

對於晚期患者,一定要給自己制定一套清理規則,否則無限延誤,就會造成“一天清理,三天混亂”的局面。

每天少做家務。

例如,星期六擦鞋拖地板,星期天打掃衛生,星期一清理化妝台,星期二疊衣服,星期三洗衣服,你可以制定自己的規則。

定好時間去做家務

其實很多時候家務做的很快,但是之前做心理建設需要很長時間。家居清潔所以,你大概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完成時間,15分鍾或者半小時,強迫自己高效快速的清理。

垃圾一滿立刻扔

這個問題不能進行拖延,有時候我們總覺得生活垃圾管理還能再塞一點,越拖越久,實際上很容易出現滋生病毒感染細菌,差不多滿了就該扔了,夏天的時候半滿就可以扔了。

大多數人都很懶,但是打掃衛生可以改變生活。規劃好清潔順序,大面積清潔衛生,整理個人物品,制定規則後難以改變混亂。設定一個你喜歡的順序並堅持下去是很重要的。

以上就是高效清潔的三個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還有其他疑問,也可以在評論區告訴小楓~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