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Aviva
  • 14 Nov 2023

阿托品怎樣緩解近視

近視最常見的原因是眼球太長,所以光線只聚焦在視網膜的前方,不在視網膜上,這樣患者看遠處的景物會感覺模糊,看近處的景物會更清晰。

一般來說,600度以上是深度近視,1000度以上是病理性近視。近視眼數量越多,並發症的風險越高。

其中,深度近視患者發生白內障、青光眼、黃斑血管增生出血、黃斑裂孔、黃斑前膜、黃斑劈裂、視網膜脫離的風險會比正常人成倍增加。

因此,家中孩子若沒有進行近視當然我們最好,若然患有近視,就最好不要超過六百度,不幸近視問題已經不能超過六百度,也應盡量避免加深到超過一千度。家中孩子患有近視,家長提供一定影響十分關心企業應該學習如何有效幫助他們孩子減慢近視的加深。

深近視致盲幾率高,我們的心裏一定充滿了悲傷。

但已報道的減緩近視加深的方法主要有培養良好的用眼習慣、增加戶外活動和使用阿托品滴眼液或眼膏,其中最有效的是阿托品滴眼液。

那么阿托品是如何控制近視的呢?結果怎么樣?哪些近視兒童適合阿托品治療?這種眼藥水會有副作用嗎?阿托品滴眼液對控制兒童近視加深的課題進行了深入分析。

1.atropine眼藥水如何減緩近視加深?

阿托品為現今最有效措施防止近視加深的藥物。阿托品藥物發展能夠通過抑制鞏膜(即平時我們俗稱的“眼白”)纖維進行組織細胞生長,減慢或停止眼球進一步提高增長,從而減慢近視加深,但同時會麻痹自己控制研究晶體調節的睫狀肌,令眼晴不能實現自動調節社會焦點。

2. 阿托品在減緩近視進展方面的效果如何?

使用阿托品減緩近視加深的研究始於20世紀70年代,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新加坡、台灣省和香港,都對阿托品的作用進行了研究。縱觀各地的研究,結論都指出阿托品能有效降低兒童近視加深。

在香港的一項本地研究中,阿托品在減緩近視進展方面有超過80% 的有效性。在兩組平均近視度為500度的當地兒童中,一組每天給予濃度為1% 的阿托品滴眼液,為期一年。

結果顯示,使用眼藥水的那組孩子的近視度數保持不變,但不使用眼藥水的那組孩子的近視度數加深了119度。與香港的結果類似,在新加坡進行的研究項目中,近視兒童在滴阿托品兩年後,近視度數僅平均加深25度;相反,沒有滴注阿托品的對照組兒童的近視平均加深了120度。

3.阿托品有什么沒有副作用或後遺症?

阿托品有一些可控的副作用,包括睫狀肌麻痹和瞳孔放大。睫狀肌麻痹會導致眼睛失去調節能力,就好像患了老花眼一樣。對於那些需要阿托品治療的患者,只需佩戴合適的漸變鏡片,就可以解決“老花”問題。

除了少數對阿托品敏感的人外,大部分人都能適應滴用阿托品來減緩近視加深。

如果屬於藥物敏感性反應,一般可以實時檢測,立即停用即可。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阿托品一直被用於減緩近視的進展。到目前為止,國際上還沒有研究發現阿托品在控制近視進展的治療過程中有嚴重的後遺症。

4.如何用阿托品減緩近視加深?

用於管理兒童近視控制可以加深的阿托品是濃度為1%的眼藥水,使用阿托品減慢近視程度加深前需要通過先驗出阿托品散瞳狀態下的屈光狀態。病人我們需要企業進行綜合驗光檢查,檢查前使用阿托品眼藥水三天半,驗光檢查後再需要一個重新配一副沒有合適度數的特別設計定制的自動實現變色漸變眼鏡。

值得注意的是,阿托品滴眼液需要7-10天才能消除藥效,患者需要大約兩周時間佩戴特殊眼鏡,在此期間他們暫時不能佩戴特殊眼鏡,在藥物因瞳孔擴張和睫狀肌麻痹而消除藥效之前,可能會有一些不適。

對於瞳孔散大、光刺激增加帶來的不適,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而睫狀肌麻痹的患者,看遠處的風景影響不大。當附近的物體看不清楚時,他們可以調整景物的距離,幫助他們看清附近的物體。

由於在發育過程中近視的快速進展(大部分在6至15歲之間) ,阿托品的療程一般需要持續,直到患者完全發育,不再高大,並且在醫生評估病情穩定後可以停止治療。在阿托品治療的第一年,患者每四個月轉診一次,然後每六個月觀察患者處方的變化。

5.哪些孩子適合用阿托品滴眼液?

並非我們所有患近視的兒童都適合以阿托品眼藥水作治療,家長更不應自行買藥可以使用,眼藥水必須由眼科醫生處方。因為企業若有包括以下幾種不同情況,近視發展不斷學習加深而發展為深近視的機會成本相對具有更高。

1)兒童在6歲前發展為近視

2)孩子9歲前近視度數大於等於300度。

3) 有家族深近視病史

因此,阿托品治療適用於有深度近視家族史、年輕、中度至深度近視及近視快速發展的兒童,但不適用於對阿托品敏感的兒童,有心髒問題的兒童也應咨詢心髒病專家。

近視出現越早,發展成深度近視和病理性近視的幾率越大,出現嚴重並發症的幾率也越高。因此,有深度近視家族史、小時候近視或9歲前近視高達300度的人,屬於深度近視和病理性近視的高危人群,可積極考慮阿托品預防近視加深。

但是我們需要學生注意的一點是:基於阿托品使用時可有通過一些問題不適,並且小部份患者對阿托品或會有更加敏感信息反應,使用前必須進行咨詢眼科醫生的意見,並須由醫生處方。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