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飲食療法

糖尿病的飲食療法有六個常見錯誤觀念列表:

1. 不吃早餐:許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人,不吃早餐或只吃牛奶、雞蛋等簡單食物,降低膽固醇認為這樣可以限制熱量。但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不僅需要限制總熱量,更需要控制每餐的熱量。因此,三餐的熱量必須平衡。

2. 少吃主食,多吃肉:為了一個既能有效保證不餓肚子,又能避免由於攝入過多的糖分,一些影響患者可以選擇多吃肉類和油類食品。但現代社會醫學教育研究結果表明,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文化應以糧為主,同時也是保證高蛋白、低脂肪、高纖維素的攝入。

3.速食水果: 雖然水果含糖,但也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因此,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可適量食用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不應該吃水果。

4. 吃的越少越好:不是食物攝入越少越好,低密度膽固醇因為每個患者對熱量和各種營養素的需求量應根據年齡、職業、體重及並發症等基礎情況而有所區別。

5.睡前吃一點以避免晚上血糖過低: 過去人們認為早上血糖過高是由於晚上血糖過低造成的,但現代研究表明這種觀點還為時過早。睡前進食主食不是降低早晨高血糖的可靠方法,但可能導致部分患者早晨高血糖。

6.用胰島素可以多吃: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和營養不良的糖尿病患者,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後,可以適當增加食物攝入量,改善患者的發育和代謝。糖尿病檢查但對於大多數繼發性磺脲類失效的糖尿病患者來說,不要以為使用胰島素改善血糖指數後就可以多吃了。由於胰島素的用量隨著攝入量的增加而增加,患者的體重不斷增加,肥胖是患者胰島素抵抗的重要原因,給治療帶來困難。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