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糖尿病? “這些”預防措施是關鍵嗎

含糖飲料和高澱粉食物是禁忌!遠離糖尿病靠兩個原則:運動和飲食。

觀察近三個月以來針對糖尿病預防方式的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模式,是預防糖尿病的方式方法之一,由於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與飲食、生活工作作息有關,網友認為「飲食規律、清淡,少喝飲料」、「少鹽,忌嘴饞」等方式發展都不錯,另外我們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進行分享,指出學生自己是糖尿病逆轉實例,「不光是糖,連澱粉類都要為了避免,血糖控制自然就降下來了」。預防糖尿病食物此外,遠離糖尿病也需要靠「規律運動」,網友就分享「除了吃最重要的就是運動和喝水」,並推薦「阻力訓練、重訓」,透過這些運動,可以通過有效減緩胰島素抗性,讓血糖水平下降。

此外,“多吃纖維”和“少吃碳水化合物”也可以預防糖尿病。網友指出,“澱粉”會導致血糖升高,你也應該少吃精制澱粉,嘗試“吃綠色蔬菜,只吃晚餐”,一些人補充說,“需要減少脂肪攝入量,更多的膳食纖維補充劑”,可以多吃紅薯葉,番石榴,西紅柿等原型食品,另一個營養師留言說,“盡量少吃食物”,因為“現在大多數食物是高糖,如白面包,白吐司,炸薯條,白面條等”,高糖食品可以導致血糖迅速上升,從而導致更多的胰島素產生。糖尿病預防方法從長遠來看,肥胖不僅更有可能發展成糖尿病,因此建議食用“全穀物、全麥面包、糙米、低血糖的食物,如不加糖的燕麥片和新鮮蔬菜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至於「不喝含糖飲料」,在討論區,「如何不「糖尿病」?文章中,下面的留言指出,經常喝含糖手搖飲料是大忌。許多人說“根本不要喝含糖飲料”和“手搖飲料應該全部無糖”。也有人建議“如果剛開始不習慣,可以從半糖和三糖開始”。此外,網友提到,超重或超重容易使血糖失控,引發糖尿病,因此“控制體重”也是減少糖尿病的重要方法之一。

閱讀以上建議後,除了通過鍛煉、節食等方式預防糖尿病外,還要定期測量血糖,以確定自己是否可能成為潛在患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你就可以遠離糖尿病了!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