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Greta
  • 27 Dec 2023

必看!車禍理賠案例大分析,我一次告訴你常見的車險賠付什么,事故責任如何歸屬。

保險最重要的目的是轉移風險。對於汽摩司機來說,擁有足夠的車險可以避免不幸發生事故時無法向對方支付足夠賠償金的風險。車保報價但是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你知道會啟動什么樣的保險嗎?車禍索賠多少錢?

普通汽車保險和索賠信息帶你去看!

每個司機都知道“強制保險”是一種政策性保險,是每輛車必須投保的項目之一。如果沒有投保,被公路監理機關或者公安機關抓到就要罰款。但單靠強制保險不足以應對旅途中會遇到的各種危機。汽車全保價錢如果“財產損失”是與對方車輛相撞造成的,這部分強制保險不會用於車禍理賠,要靠“任意險”來彌補強制保險保障的不足!

大多數人會分別購買第三者責任保險保險、駕駛員傷害保險、車身損失保險、強制保險和一般隨意保險項目進行下一步分析:

強制險

保護范圍: 造成乘客或第三者受傷或死亡(駕駛除外)

起算時間:無論事故過失由哪一方負責,受害人或幸存者均可向保險公司申請賠付。

保障范圍: 傷殘人士的醫療開支上限為二十萬元(每人) ; 傷殘或死亡人士的醫療開支上限為二百萬元(每人) ; 以及總補償上限為二百二十萬元

第三人責任險

承保范圍:對對方(車外人員)造成的任何傷亡和財產損失。

起算時間:司機也就是被保險人有過錯,有責任啟動本保險的理賠。

給付範圍:

1. 第三人財產損害——造成對方財產損害應予賠償

2. 第三人傷亡——賠償金額超過強制保險可賠付金額的,可通過第三者責任險進行補充。

駕駛人傷害險

保障範圍:被保險車輛發生交通安全事故,電單車保險導致被保險駕駛人因該事故所造成的體傷或死亡

啟動時間: 駕駛員工傷保險分為“強制附加駕駛員工傷保險”和“第三責任附加駕駛員工傷保險”

賠付范圍:目前台灣省產品保險網投保服務,車險和機車險都可以選擇投保,只能選擇強制附加駕駛員傷害險。

車體損失險

保護范圍: 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對其汽車的損害進行賠償

啟動時機:在交通事故中,最常見的是雙方為事故責任爭執不休。他們要想快速修車,就得自己掏錢或者等著對方賠償,嚴重影響修車進度,也造成了自己沒車用的局面。有了車身保險保障,他們可以馬上修車。

支付范圍: 車身保險分為 A、 B、 C、限行車碰碰車等四種,可以針對自己的車齡和條件選擇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