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Irene
  • 20 Mar 2024

收鼻水

孩子沒有出現問題持續高燒、咽痛流鼻涕,不少家長都以為是感冒。罪魁禍首可能是通過腺病毒感染。

腺病毒是人類感染和發病的常見原因。在大多數情況下,病征輕微,腺病毒感染可引致多種臨床表現和疾病,包括感冒、支氣管炎、肺炎、呼吸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結膜炎、膀胱炎和神經系統疾病。

腺病毒感染常引起高燒。兒童在第一天和第二天會出現39度以上的高燒,兒童收鼻水藥第三天和第四天高燒會持續,甚至很大一部分兒童的體溫會超過40度。這些兒童還會伴有哮喘,嚴重的兒童還會出現呼吸困難、嘴巴周圍發紺、喉嚨和臉頰疼痛以及結膜充血。

腺病毒可通過飛沫、接觸和口糞途徑傳播。傳染性強,主要發生在封閉、擁擠、潮濕的環境中,如學校、托兒所等。尤其是重症腺病毒肺炎,80% 以上會發生在6個月至24個月的嬰幼兒。桑葉陳皮茶好處但是,所有年齡段的人都可能感染腺病毒,而那些免疫系統較弱或患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或心髒病的人患嚴重疾病的風險更高。

目前還缺少對腺病毒特異性的有效進行抗病毒藥物,所以對於重症的腺病毒肺炎治療方法還是我們只能以對症為主,至今我國還沒有一個普通用戶人群通過使用的腺病毒疫苗。而腺病毒的預防關鍵是如何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特別是管理人員技術密集的公共場合、幼托機構。一旦高熱的病人伴有肺炎咳嗽的患者,一定要能夠及時隔離。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