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Qearl
  • 20 Mar 2024

你對消毒劑的使用說明了解多少?

你對消毒劑的使用說明了解多少?

公眾要注意正確選擇可以使用消毒劑,發揮消毒劑的有效促進社會作用,寵物消毒噴霧真正實現需要我們做到切斷病毒進行信息傳播途徑。

1、消毒劑使用原則

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區、公共場所消毒工作的負責人,應當嚴格按照消毒產品規格的要求,按照有關規定,科學合理地使用消毒劑,避免和減少消毒劑的濫用。

消毒產品只能在說明書規定的對象上使用,不能超范圍使用。每種消毒劑應單獨使用,不同消毒劑不得混合使用。使用時嚴格按照說明書中的濃度配制,確保說明書中的消毒時間最短。

人體皮膚消毒主要針對手等裸露部位,不對全身進行消毒。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使用消毒劑。不要自制清潔毒液用於皮膚消毒。

家庭應安全保存消毒劑,不要將消毒劑與飲料一起裝瓶,並將消毒劑放在陰涼兒童接觸不到的地方。

在特殊家庭教育場合可以進行配制和使用管理過程中高濃度消毒劑,或長時間沒有通過使用情況不同消毒劑時,應穿戴合適企業安全技術防護系統工作生活用品,如防毒面罩(注意學生自己學習不是作為一個口罩)、防護手套(可用乳膠或橡膠手套,不可避免我們使用棉布或棉線手套)。未穿戴合適防護設施設備用品,不可在密閉空間內配制和使用消毒劑。

2. 常見消毒劑中毒的急救原則

濫用消毒劑,未掌握消毒劑的科學配制和使用方法,或家中存放消毒劑缺乏安全措施,或將消毒劑裝在飲料瓶中,都可能導致他人誤服消毒劑和誤用消毒劑,均可能引起消毒劑中毒。大多數消毒劑中毒經合理治療可迅速治愈,只有少數(如誤服大量消毒劑和在狹小空間內將含氯消毒劑與酸性溶液混合)會對器官造成明顯損害甚至危及生命。

急救包括:

1)呼吸道吸入接觸者,立即脫離有毒環境,進入新鮮空氣中。

2)皮膚與粘膜(包括眼睛)接觸,立即使用需要大量清水反複沖洗10分鍾以上。

3)如果一個患者進行暴露於大劑量,或者其他症狀沒有得到改善,應立即將患者送往醫院繼續治療。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