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STACY
  • 21 Sep 2023

口咽癌預防

晚期口咽癌患者接受放化療的預測模型

男性口咽癌的全球發病率(累積風險)為0.21%,女性為0.05%。盡管人類乳頭瘤病毒(人乳頭瘤病毒)相關患者的管理結果有所改善,但值得注意的是,相當一部分新診斷的口咽癌是由煙草和酒精等傳統致癌物引起的。在晚期口咽癌中,對於那些需要器官保留策略的患者,同步化放療聯合或不聯合新輔助化療被用作標准治療。口咽癌預防然而,一些患者在標准治療後仍表現出較差的總體生存率和早期死亡(一年內)。因此,識別生物標志物以確定預後可以幫助我們調整針對特定患者亞群的治療,並可能改善疾病控制。

近年來,腫瘤氧合和抗腫瘤免疫是與腫瘤微環境相關的兩個主要問題,已被逐步探索以闡明對放化療更高的敏感性和更好的結果,並開發新的診斷和預後工具。先前的文獻表明,低血紅蛋白與局部控制和生存率差有關。低血紅蛋白被認為通過缺氧導致細胞氧合和放化療減少。腫瘤微環境中的炎症反應可以通過外周血淋巴細胞、中性粒細胞、單核細胞和血小板等常見標志物反映出來。淋巴細胞水平升高可能參與宿主對腫瘤細胞生長和轉移的免疫應答,腫瘤浸潤性中性粒細胞是腫瘤生長和轉移的關鍵介質。淋巴細胞與單核細胞比值(LMR) ,中性粒細胞與淋巴細胞比值(NLR) ,血小板與淋巴細胞比值(PLR) ,全身炎症反應指數(Siri)和全身免疫性炎症(SII)正在成為預測頭頸部癌症患者預後的宿主炎症標志物。中性粒細胞、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外周血計數的聯合分析被提議為 SIRI,它是血小板、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外周血計數的聯合分析。

回顧性分析2008年2月至2019年11月診斷為晚期口咽癌疾病(III期、IVa期和IVb期)的患者。根據美國癌症分期手冊(AJCC)第7版,由聯合委員會對患者進行分期。所有患者均符合以下標准:(a)經組織學證實的原發性鱗狀細胞癌;(b)沒有遠距離轉移的證據;(c)接受有或沒有新輔助化療的明確化放療。所有患者均接受放射治療,間隔一周,劑量為70 Gy,分35次治療,持續7周。多西他賽、順鉑和氟尿嘧啶用於少數新輔助(誘導)化療。所有患者都完成了療程,並被隨訪至死亡或2020年12月。

病曆是從患者的圖表和機構對於癌症相關登記管理系統中獲得的,包括:治療前實驗室研究數據、人口發展統計分析信息、吸煙環境狀況、人乳頭瘤病毒 (HPV) 狀況、局部和或區域以及疾病的位置和范圍、治療後疾病經濟持續工作存在、複發(局部、區域和遠處)時間和定位、死亡日期和末次隨訪日期。持續性疾病可以定義為治療後 3 個月我們通過這些影像學方法檢測到腫瘤。腫瘤複發風險定義為無持續性疾病的患者在治療後 3 個月根據以上問題診斷出結構功能性疾病。所有企業血液循環測試結果均在國家標准作為治療前 2 周內進行。強和彌漫性(> 75% 的腫瘤抑制細胞)p16 免疫能力組織學生化學染色被歸類為 HPV 陽性。

這項研究包括147名患者。患者和疾病特征列於表1。診斷時的平均年齡為61.7歲(范圍36-93歲; 標准差為9.9歲) ; 該隊列包括139名男性(95%)和8名女性(5%)。中位隨訪時間為599天。大多數患者為 IV 期(87%) ,19例(13%)為 III 期。原發灶位於扁桃體94例(64%) ,軟齶12例(8%) ,舌根14例(10%) ,咽壁27例(18%)。13名(9%)患者有癌症治療史,21名(14%)患有同期或間期癌症。關於治療完成後的失敗模式,這些患者的疾病持續率為35% ,疾病複發率(包括局部、區域和遠處)為27% 。所有患者的1年和2年總死亡率分別為29% 和52% 。

我們發現治療前的血紅蛋白濃度和SII是獨立的預後參數,與我們系列中一年內接受同步放療和化療的晚期口咽癌患者的死亡有關。這兩種標記物容易獲得並且是廉價的全身炎症標記物,可以指導我們做出關於治療結果和生存的臨床決策。我們觀察到Hb ≥ 13.5 gu002Fdl的患者比Hb u 003 c≥13.5g u 002 fdl的患者有更高的生存機會。高Hb組一年內死亡風險顯著低於低Hb組(OR 5.85,95% CI 2.17–15.75)。在接受放療(化療)的頭頸癌患者中,治療前Hb低的患者的不良反應已被充分證明。預後不良的潛在機制仍有待討論。研究表明,低Hb濃度可能會加重預先存在的腫瘤缺氧,從而阻礙腫瘤細胞對細胞毒治療的反應。另外,所謂氧增強比,是指電離輻射誘導的癌細胞根除能力可以增強到氧的2.5-3倍。然而,輸血和紅細胞生成刺激劑曾被認為是有前途的,但在一些臨床研究中已證明它們對生存的益處很低或沒有益處。因此,缺氧可能與治療結果有關,因為它會降低放射療效,也是疾病侵襲性的指標。


網站熱門問題

口咽癌症可以治癒嗎?

我們的醫生領導國家和國際研究,尋求改善頭頸部癌症的結果. [對於一些口咽癌症患者,"Burness博士說,[治癒的期望非常高,超過90%."一些口咽癌症患者復發的風險很高.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