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氯消毒劑

人們一般使用75%乙醇、含氯消毒劑、過氧乙酸等非專控消毒產品進行日常消毒滅菌,效果良好。但是,這些消毒產品具有易燃、有毒、有腐蝕性等危險特性。一旦使用和儲存不當,很容易引發火災、中毒、燙傷等安全事故。北京應急管理局提醒市民規范使用消毒產品。

酒精安全使用注意事項

乙醇,俗稱酒精,是一種在室溫和室壓下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酒精蒸氣和空氣可以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酒精蒸汽比空氣重,在低海拔地區可以傳播得更遠。在沒有明火的情況下,自燃的溫度為攝氏323度及以上。空氣中乙醇爆炸的極限為3.3% -19% ,當空氣中乙醇含量超過3.3% 時,遇到火源時會發生閃光爆炸,當溫度高於13 °C 或19% 時,遇到火源時會發生閃光爆炸。

使用安全提示

1、注意通風

在室內使用酒精時,要保證良好的通風。用過的布類清潔工具,如毛巾等,要用大量的水清洗幹淨後存放在密閉的地方,或放在通風處晾幹。

2、正確使用

使用前徹底清除使用地以及周邊的易燃及可燃物,使用時我們不要因為靠近熱源、避開明火。給電器產品表面具有消毒前,應先關閉系統電源,待電器控制冷卻後再進行嚴格消毒。如用酒精擦拭廚房灶台,要先關閉火源,以免酒精揮發從而導致發生爆燃。酒精每次取用後,必須立即將容器上蓋封閉,嚴禁學生敞開自己放置。

3、適量儲存

酒精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液體,居民在家中用酒精消毒,建議購買民用小包裝的醫用酒精,單瓶包裝不應超過500毫升,千萬不要在家中儲存大量酒精,以免留下安全隱患。

4、安全存放

酒精容器應儲存在玻璃或特殊塑料包裝中,並且必須可靠密封。禁止使用沒有蓋子的容器。存放剩餘酒精時要特別注意蓋緊蓋子,避免揮發,存放在陰涼避光處,不要放在陽台、火爐、暖氣等熱源處。

5、加強教育

有幼兒的家庭應避免兒童接觸到酒精,以免意外攝入。對於年齡較大的孩子,家長可以向孩子解釋酒精的特性,教導孩子不要玩酒精,不要生火。

6、應急處置

如果灑了酒精,應及時擦拭。酒精意外著火可用幹粉滅火器和二氧化碳滅火器撲滅,小面積火災也可用濕毛巾和濕衣服覆蓋。如果在室外焚燒,可以用沙子覆蓋。

含氯消毒劑安全管理使用需要注意事項

含氯消毒劑是溶於水中產生具有殺菌活性的次氯酸鹽的消毒劑。這些消毒劑包括無機氯化合物(例如84消毒劑、次氯酸鈣、氯化三鈉等)和有機氯化物(例如二氯異氰尿酸鈉、三氯異氰尿酸、氯化銨等)。含氯消毒劑具有一定的氧化、腐蝕和敏化作用,過量或長期接觸可能導致人體燒傷,與其他物質混合後,可能發生化學反應引起中毒。

使用安全提示

1、采取防護

含氯消毒劑一般刺激性或腐蝕性很強。如果長期與人體直接接觸,納米噴霧槍會對人體皮膚和粘膜造成很大刺激。准備和使用時,必須戴上橡膠手套。

2、正確使用

含氯消毒劑嚴禁與其他消毒或清潔用品混用。如果84消毒劑和廁所清潔劑混合使用,會產生有毒氣體,刺激人的喉嚨、呼吸道和肺部,導致中毒。

3、規范用途

含氯消毒劑一般具有較強的漂白性和腐蝕性。嚴禁與酸性物質接觸。最好不要用它們對衣服進行消毒。必須使用時,濃度應低,浸泡時間不宜過長。

4、安全存放

含氯消毒劑應儲存於陰涼、通風處,遠離火種、熱源,避免學生陽光可以直射,並應該學習放在一個小孩進行觸摸感受不到的地方,避免誤服。

5、應急處置

皮膚被含氯消毒液汙染後,必須立即用大量活動水清洗,眼睛噴濺含氯消毒液,連續用水或生理鹽水沖洗,並迅速送醫院治療。誤服者可立即喂食牛奶、蛋清等,以保護胃粘膜,減少損傷,進而誘發嘔吐,並立即送醫院治療。

過氧乙酸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項

1、過氧乙酸消毒劑是一種強氧化劑。它是一種無色的液體,具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和腐蝕性酸。使用前必須稀釋。過氧乙酸可分解為乙酸和氧氣,與還原劑、有機物等反應劇烈。有燃燒和爆炸的危險。

應嚴格按照所購過氧乙酸消毒劑的濃度和說明書進行稀釋。稀釋和使用時必須戴橡膠手套,操作時要輕拿輕放,避免劇烈晃動和濺到眼睛、皮膚和衣服上。

2、正確使用

過氧乙酸消毒液具有中國一定的毒性,在進行分析室內噴灑消毒時濃度不宜過高,以免造成危害我們人體。在進行研究室內熏蒸消毒時,人員應撤離施工現場,熏蒸結束室內設計通風15分鍾後,人員管理方可開始進入。過氧乙酸對金屬有腐蝕性,不能直接用於對金屬材料物品的消毒。

3、安全存放

將過氧乙酸消毒劑貯存在陰涼、通風良好的地方,遠離火源和熱源。避免陽光直射。把它放在孩子們夠不著的地方。

4、應急處置

當皮膚被過氧乙酸消毒劑原液汙染時,必須立即用大量流動水沖洗。當眼睛被過氧乙酸消毒劑濺到時,應連續用水或生理鹽水沖洗,並迅速送醫院治療。


網站熱門問題

納米治療對頭髮有好處嗎?

A-是的,所有類型的頭髮都可以受益,尤其是對受損,粗糙和化學處理的頭髮恢復活力有效. 它還可以消除那些頭髮不規則的人的卷髮.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