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我幫助一個非常親密的女性朋友解決了一個…個人問題。

脫毛膏,剃須刀,脫毛器,激光脫毛... 什么是最方便有效的脫毛方法?

上周,我幫助一個非常親密的女性朋友解決了一個…個人問題。

我相信,這可能同時也是不少在這兩個方面發展有著相同審美的男生女生的共同解決問題。

因為她屬於局部毛發生長比較旺盛的女孩,黑頭粉刺清除主要是小腿、前臂、腹部、腋窩。

所以夏天的時候,如果要穿清涼的衣服,會顯得有點……emmm……按照她自己的審美,“不是很好看”。

(當然,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是不同的,脫毛療程只要不冒犯,就是受尊重的,我們不能直接定義它,所以我用“她的個人審美觀”來定義它。)

另外,她是高中老師,面對非常尊重和崇拜她的學生,對自己的形象要求更高。

而且在親密合作關系裏…對吧…作為一個女生…如果毛發進行比較具有旺盛…大家懂的…畢竟女生在這方面對學生自己的要求企業都比較高…

所以她一直在與頭發的問題鬥爭,可以說在生活的很多方面都困擾了她很長一段時間。

但因為一直在學習,經濟條件有限,她總是用剃毛刀和脫毛膏來緩解毛發帶來的困擾。

直到工作之前都很難忍受,但最後,頭三年實在太忙了。因為他們剛剛開始他們的職業生涯,他們必須學習如何領導班級從高中的第一年,直到他們完全從高中三年級。他們必須對工作有200% 的熱情,而且他們根本不敢放松,所以沒有時間具體說明。

今年年中,終於送走了這個畢業班,我也閑了下來,於是又從高一開始。即將到來的寒假,她准備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准備做激光脫毛,所以來問問我的意見。因為作為一個護膚博主,我還是很懂醫美的,之前也幫她處理過臉上紅血絲和局部小斑點的問題。

不過通過這次我們倒是有點難到我了…

因為作為一個體毛是不是很旺盛... [男孩] ... 脫毛不在我的要求,所以事實上,我一直沒有很深入的研究這個問題..。

但因為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建議她不要倉促預約手術,給我一點時間做功課再告訴她結果。

嗯,在做作業的過程中,我會順便把結果記錄下來,然後寫成一篇單獨的文章,以防在做視頻的時候又忘記了。

因為我以後不應該再深入研究這個問題了…

人體進行皮膚與毛發的構造,是這樣的。

毛囊位於真皮內,通過毛乳頭與皮下毛細血管相連,毛乳頭為毛球的生長提供營養。毛發生長到皮膚表面的部分叫做毛幹。

所以想要持久的脫毛效果,只去除毛幹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破壞毛發的來源,也就是毛囊,或者毛囊內的乳頭狀突起和毛球,或者使其處於休眠狀態,從而阻止毛發長期繼續生長。

(附言: 許多人想要的永久脫毛是一輩子脫發。但不幸的是,以目前的科學技術,還不行。頭發是一個生長周期,一個休眠期加上一個生長期,為一個生長周期。目前醫學術語中的永久脫毛是指在一個生長周期內停止頭發的生長。)

列舉了這些常見的脫毛方法,各自的脫毛原理,以及相應的優缺點。

刮毛刀:簡單進行粗暴的直接通過切斷皮膚細胞表面的毛幹。

優點: 價格低廉,實踐成本小,效果快,操作方便,清潔整潔,操作正確,無痛苦。

缺點:剪掉毛幹就行,更不用說真皮的毛囊了。連皮膚裏的毛都沒有被破壞。2-3天就會重新開始生長,新生的毛發會被紮破,目測皮膚上會有密集的黑點。這個階段可能更難看。而且如果操作不當,很可能會刮傷皮膚(我沒用過手動剃須刀,但我用過電動的,看起來像剃須刀,腋下之類的細嫩皮膚被刮了好幾下……酸酸的,很清爽……)。同時,剃須刀買的不好,脫毛效果差,也不幹淨。

脫毛膏: 用化學藥品溶解頭發。

優點:同等價格便宜,實用成本小,見效快,操作簡單幹淨。相比剃毛刀,更幹淨耐用,但損傷的依然只是毛幹。

缺點:對皮膚的刺激和傷害到了很大,尤其是一些敏感膚質。

蠟或紙: 就像黑頭貼一樣,頭發只是簡單地被撕開或猛烈地扯下來。

優點:雖然還是便宜,但是實用成本低,見效快,操作簡單幹淨,而且因為可以直接拔或者斷還在皮膚裏的毛發,所以脫毛的效果和持久性會比剃毛刀和脫毛膏好。但是不開玩笑,認真的說,我覺得跟它的缺點比起來,它沒有優點…

反對: 滿分疼痛! 為你的脫毛幹杯,SKR!

(以上三種方法如果操作不當,可能會損傷毛囊,引起局部感染,導致毛囊炎或毛囊倒置。)

家用脫毛儀:利用強脈沖光,也叫光子(注意!是光子!不是通過激光哦!它們兩是不同的!),和毛囊黑色素可以吸收光波會升溫,然後進行升溫到一定影響程度,毛囊會被環境破壞企業或者學生進入休眠期的原理來人為造成損傷導致毛囊。

優點: 操作簡單,脫毛效果好,脫毛耐久。

缺點:價格有點貴,而且因為技術限制,真正有效的家用脫毛儀價格一般不低於500,而且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現脫毛效果。

激光脫毛: 利用激光和毛囊吸收黑色素後的光波將毛囊加熱到一定程度後,毛囊就會被破壞或進入休眠期的原理,人工破壞毛囊。(2)激光是一種不同長度的光,不同長度的光波也可以作用於不同的疾病。光子是一種多色光,也稱為彩色光。它發出許多顏色和光波的長度是不同的。在治療過程中,一些對人體有害或無用的光波需要通過不同的濾光片進行過濾,這樣可以更好地反映效果,更安全。這些光子比激光光斑大,而且非常有效,所以在手術過程中疼痛較少。)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