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軟骨

豬肉作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肉食,將以各種形式呈現在餐桌上,那么各個部位的豬肉,你嘗過嗎?

相信對於很多人來說,即使從小到大都吃豬肉,也不一定每個部位都吃過。豬的很多部位並不經常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上。如豬喉軟骨、豬梯、護心肉等。

許多人在食物管理方面我們沒有一個開放的心態,豬軟骨不敢輕易嘗試通過自己沒吃過的食物,或是沒有機會在食物的選擇上有所發展突破。所以平時工作除了一些常見的裏脊、前後腿肉、排骨等豬肉食材,根本沒嘗試過冷門食材烹飪出的美味。

1.豬喉頭軟骨

豬的喉軟骨實際上就是豬的喉軟骨。豬只能獲得少量的軟骨,加熱小食所以它往往是預定在屠宰時,無法達到所有的肉類供應商。因此,平日看不到,偶然發現流行食品的存在自然會覺得奇怪,不敢輕易嘗試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事實上,豬喉軟骨在烹飪得當的情況下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食物。比如冷食的豬脆骨經過醃制和麻辣油炸後,沒有油膩感,軟骨脆韌,肉質緊實,越嚼越香。除了烹飪後口感極佳,豬喉軟骨的營養價值也非常豐富。

豬的喉軟骨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營養素,其中包括高水平的鈣和磷,有強化人體骨骼的作用。吃豬喉軟骨有助於補充鈣,可以滿足兒童骨骼生長發育和鈣磷需求,也可以預防老年人骨質疏松。而且豬喉軟骨膠原含量很多,可以滋養皮膚,保持皮膚彈性,不粗糙,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效果。

2.豬天堂

在豬的上顎與牙齦連接的部分,有一塊類似於脆骨的白色肉。因為形似步步高,所以有一個生動的名字:豬天堂。

豬天梯成為適合用來爆炒,口感也是十分具有獨特,不肥膩且脆爽,類似魷魚段,是熱衷減肥的食客們的不錯可以選擇。

3.護心肉

心髒肉在哪裏?實際上是隔膜把胸腔和腹腔分開。它的主要功能是協助呼吸,是充滿活的肉。形狀像篩子,也被稱為紅景天肉。一頭200斤重的豬,心肉不到一斤,可見其珍貴。

湯煮好後放入辣椒翻炒,一盤香辣護心肉就做好了。每一塊薄薄的護心肉都連著半透明的筋膜,有嚼勁,好吃到能激起食客的食欲。

你在豬身上試過這些現成的美食嗎?如此美味營養的食物,如果能夠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應該會贏得更多食客的心。不吃肉的食客,如果你有幸遇到,不要猶豫,一道難得的美味值得一嘗。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