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Carry
  • 13 Nov 2023

保濕

然而,適當的保濕並不總是容易的。首先,選擇適合你皮膚的保濕霜,尤其是敏感性皮膚。好的保濕霜通常具有以下特點:

構圖比較簡單;避免致敏物質和刺激物,保濕療程如乙醇酸、乳酸、乙醇、丙二醇、香料、草藥、精油等。使用後可增加屏障修複功能,改善角質層水化程度,降低TEWL,如含有神經酰胺、膽固醇和遊離脂肪酸的生理性脂質或凡士林等礦物油。添加一些抗炎和神經調節成分,如反式-4-叔丁基環己醇和甘草查爾酮。

除保濕產品外,還應注意減少細胞外脂質的過度流失。皮膚應妥善清潔。皮膚本身每天都會繼續剝落,產生生理代謝物,而外界的微生物、汙染物也參與形成皮膚汙垢。清潔皮膚是現代人不可缺少的日常工作。但如果清潔方法和方法不當,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因此,做好皮膚清潔需要遵循以下原則。

1.適度清潔

日常生活中,可以早晚各洗一次臉。非炎熱季節,全身沐浴頻率為每周2 ~ 3次,夏季出汗較多時可適當增加次數。

2.合理選擇使用皮膚清潔生產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清潔用品主要分為兩大類,即肥皂和合成洗滌劑。肥皂洗滌劑去汙能力強,容易造成脂類過度流失,使用後容易增加皮膚表面 pH 值,造成對皮膚屏障的損害。皮膚科醫生目前建議使用溫和的合成清潔劑,特別是對於那些敏感、幹燥的皮膚,你可以嘗試選擇中性或略帶酸性氨基酸的清潔劑或少用清潔劑,避免使用發泡產品。

3.正確的清潔方法

選擇合適的水溫,一般在體溫3攝氏度范圍內合適;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控制在10分鍾左右即可;避免用力摩擦皮膚,過多使用具有磨砂效果的清潔產品,以免造成角質過度脫落。

此外,患有敏感性皮膚疾病及皮膚屏障受損的朋友,應避免進行可能導致皮膚幹燥的美容程序,例如使用加熱面膜、眼部冷卻墊、冰塊、化學去皮、皮膚擦傷、精油按摩、熱蠟脫毛等。

皮膚健康的道路有千萬條,保濕是第一條。無論你是處於健康或亞健康的皮膚狀態,還是患有某些皮膚病,保濕都是維持皮膚健康、促進疾病恢複的最基本、最重要的一步。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