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ohn
  • 18 Oct 2023

自然災害車險

自然災害是未知的,面對這類風險,一些車主會為自己的愛車投保車險來加強保障力度。那么,如果發生自然災害導致車輛損毀,保險公司理賠嗎?

一、自然災害車險保險公司賠嗎?

車損險是指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被保險機動車駕駛過程中,私家車保險因自燃災害、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險機動車直接損失,且不屬於免除保險人責任的范圍,保險公司承擔被保人依法應承擔的賠償金額。而在2020年車險綜合改革正式全面實施後,車損險覆蓋了地震及其此生災害的責任。

也就是說,車損險保障的“自然災害”覆蓋了雷擊、暴風、暴雨、洪水、龍卷風、冰雹、台風、熱帶風暴、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淩、沙塵暴、地震及其此生災害等對人類以及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造成破壞性影響的自然現象。

因此,當發生自然災害導致車輛損壞,保險公司是可以理賠的,且會按照實際損毀程度來理賠。

另外,車損險還新增了6項保險責任:機動車全車盜搶險、玻璃單獨破損險、自燃、發動機涉水、不計免賠率和無法找到第三方特約險。以前這些險種都是要單獨購買的,但是現在只要買了車損險,這些都可以保,經過車改的車損險保障內容更加全面、完善。

但是需要注意一種情況,也就是如果駕駛人在涉水時車突然熄火後,駕駛人強行再次打火,致使發動機損壞的,保險公司不負責賠償。

二、購買車險的幾點注意事項

1. 理清車險常見誤區,避免出險時後悔

一些車主都存在:保險到期,過幾天再續保;先修車後報銷;為了省錢,不足額投保等錯誤操作,導致吃了不少虧。

就拿不足額投保來說,一輛實際價值有20萬的車,車主堅持購買僅10萬保額的車險。這時候在保費上的確省了點錢,但是以後萬一發生事故造成車輛損毀時,肯定是無法獲得足額賠償的,到時候承受不了損失而後悔。

因此,在購買車險時,應確保足額投保,車輛的實際價值是多少就保多少。

2. 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的實力直接會影響到其服務質量、理賠速度等。一般來說,大公司的服務質量會更高、理賠速度更快、營業網點也更多,理賠更加方便。

因此,在選擇車險時,盡量考慮大公司或者服務水平靠前的保險公司投保。


網站熱門問題

全額支付保險費便宜嗎?

一般來說,如果你能全額支付,你會為你的保單支付更少的費用. 但是,如果預付一大筆錢會讓你陷入財務困境--比如說,讓你無法支付汽車保險免賠額--那麼每月支付汽車保險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