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治療期內必須做好這幾個事兒

濕疹是都市人常見的皮膚病,特別是南方天氣的濕冷炎熱,更加容易達至該病的發生。輕疾的濕疹通常容易被人忽略,當病情惡化時可會生活及其工作帶來較大影響。值得一提的是,盡管濕疹治療有專業的藥品,技術方面不斷發展,不過依然有相當一部分的患者有病況反複的狀況,關鍵由於在濕疹治療期內沒有做好以下幾方面的事。

濕疹治療不能擅自斷藥

由於濕疹的成因不同,加之每一位病人的狀況有差異,因此醫治層面不論是要藥品的類型還是劑量都會不一樣。不少患者在濕疹治療期內,一旦發現服藥後狀況改變,後續可能會擅自減少劑量甚至斷藥,這種做法會導致病況反複且更為難以控制。因此,濕疹治療首先要做到配合醫治,依據病人的建議降低劑量,切勿擅自終止服藥。

濕疹治療期內防止刺激

之所以有病人在濕疹治療期內發生病況反複的濕疹治療狀況,有相當一部分原因是沒有做好個人及其室內環境清潔,塵蟎是造成皮膚過敏的重要誘因之一,在床品套件上邊會有大量蟎蟲,因此按時必須清理,在濕疹治療期內就更必須。此外,日常飲食亦要避免刺激,如果你對一些食物過敏,更為不可以食用,不然一樣容易造成病況發作,影響的治療效果。

濕疹治療搞好保濕工作

預防濕疹除了過敏源以外,再者就是要增加肌膚自身的抵抗力,可以幫助濕疹治療更有效果。平常洗澡避免使用過熱水,並且要搞好肌膚補水工作,一旦肌膚乾燥會大大增加還濕疹的幾率,在臨床時就更為要注意。香港在秋冬季都會比較乾燥,提議可以購買加濕設備。


網站熱門問題

濕疹可以通過觸摸傳播嗎?

濕疹是如何傳播的? 濕疹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它可以傳播到身體的不同部位,但不能通過接觸傳播. 使用醫生或衛生保健提供者推薦的治療和預防方法可以防止濕疹蔓延.

我什麼時候應該去看濕疹醫生?

如果你有特應性濕疹的症狀,請看全科醫生. 他們通常能够通過觀察你的皮膚並提出問題來診斷特應性濕疹,例如:皮疹是否發癢以及出現在哪裡. 當症狀開始時.

你怎麼會得濕疹?

濕疹不會傳染. 雖然濕疹的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員確實知道,人們患上濕疹是因為基因和環境因素之間的相互作用.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