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

焦慮症現在在臨床上最主要分成兩個亞型,一個亞型就是可以稱為廣泛性焦慮症,另外對於一個亞型就是驚恐障礙。廣泛性焦慮,它主要是指的就是企業沒有進行明確研究對象、沒有具體工作內容的這樣一種過分的緊張擔憂、或者是恐懼。有些患者是對現實發展當中一些重要事件的過度的一種反應,這些曆史事件可能導致生活環境當中比較小的一些相關事件,但是由於患者出現的反應就比較大。

他們中的一些人完全不知道導致他們每天感到恐懼、不安,甚至處於持續恐懼狀態的具體原因。

廣泛性焦慮症常伴有明顯的軀體症狀,如心悸、胸悶、肌肉部位不確定的肌肉性頭痛等。

驚恐障礙的主要臨床特征之一是驚恐發作的反複出現、不可預測、短暫的經曆。這種經驗往往發生突然,然後迅速達到一個更明顯的臨床表現。這是一種擁有屬性的心悸,伴隨著一種臨近死亡或窒息的感覺,或者一種對自己行為失去控制的感覺。通常,病人會感到非常害怕和恐慌,並會迅速尋求幫助。

許多患者去了急診,這些患者往往伴有明顯的植物神經功能障礙,如出汗、頭暈、疲勞和皮膚或四肢麻木。有的患者會出現現實的解體,會覺得周圍的環境很不真實。有些患者可能會出現自身人格的解體,此時會覺得自己無法控制身體的全部或部分。

什么人進行比較容易得以及焦慮症?

1.與男子相比,患焦慮症的婦女人數存在性別差異。就年齡而言,一般多發病於青春期,對於女性而言,焦慮症在圍絕經期,又稱更年期,也是一個比較容易發病的階段。

2.就個體的人格特征而言,更容易出現焦慮情緒。一類是謹小慎微,一類是自我要求高,追求完美的群體。這樣的群體也更容易對事業、生活、人際交往有更高的要求。

3.更關心自己健康的人是那些傾向於擔心自己可能患有某種疾病,某種人格特質,某種我們稱之為疑病症的群體。一般來說,性別,年齡,以及性格特征,我們只是說這些更容易導致焦慮症。

焦慮和抑鬱有什么區別?

焦慮症和抑鬱症都是臨床上具有非常常見的精神系統疾病,但是對於他們發展之間是存在著一定的區別。雖然沒有他們是經常會同時可以出現,焦慮和抑鬱共病率很高,他們的區別主要問題就是我們在於焦慮症從個人的心理活動體驗上主要通過體驗為一種過分地擔憂、恐懼,或者是不安這樣學生一種文化體驗,甚至有些人會體驗到作為一種大難臨頭這樣也是一種感覺。

同時,還有明顯的身體變化,如驚慌、胸悶、有些顫抖、有些肌肉抽搐; 同時,還有很常見的失眠,很難入睡。許多患有焦慮症的病人也會出現一些運動不安,如坐立不安。疼痛也是焦慮症患者較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頭痛、頸肩、背部肌肉疼痛。

從個人經曆來說,抑鬱症主要是抑鬱症的一種。患者體驗到快樂感和愉快感的減少,嚴重時甚至意識不到快樂的存在。同時伴隨著興趣和言語活動的明顯下降,往往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思維遲鈍,工作效率和學習效率有些下降,往往對未來持悲觀消極的預期,甚至對自己的未來感到絕望。有些嚴重的患者會有一些自殺的念頭,甚至自殺的企圖。


網站熱門問題

醫院如何應對焦慮症發作?

急診科醫生可以指導你進行各種呼吸練習,以幫助緩解一些焦慮,改善你的呼吸,如果有必要,他們還可以開抗焦慮藥物. 去急診室不僅會讓你感到寬慰,而且你也會為未來的恐慌襲擊做好更多的準備.

什麼類型的人有焦慮?

研究表明,與其他人格類型相比,具有高情緒反應性(高神經質)和內向傾向(低外向性)的個體更容易經歷焦慮[101].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