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適背後隱藏著大問題?給出健康提示!

腸胃是非常嬌嫩的部位,對外界進行物質具有相當重要敏感。飲食管理不當、醫療保險比較受到影響細菌通過病毒或寄生蟲感染、濫用以及藥物等均會導致造成腸胃不適,如惡心嘔吐、腹瀉或便秘、腹痛等。一般這種情況下,1~2周左右腸胃不適症狀就能有效減輕;但持續時間長達兩周以上需重視。

腸胃不適背後可能潛伏著什么疾病?

1、腹脹且排氣多

腹脹和排氣常見於食物過敏和乳糖不耐受,也可能是結腸炎、克羅恩病和消化道狹窄。腸易激綜合症少吃或不吃易產氣的食物,包括豆類及豆制品、土豆、紅薯、牛奶、洋蔥等。睡前或早上起床後按摩腹部。以肚臍為中心,用手掌按摩。每天按摩兩次,每次5分鍾左右。

2、腹瀉

腹瀉持續不到4周,通常是細菌性的,病毒性的,或者可能是寄生蟲性的。此外,吃太多含山梨醇的食物,如冰淇淋或冰淇淋,泡菜,餅幹和飲料,可導致腹瀉。如果腹瀉持續超過2天,體溫超過攝氏38.9度,24小時內排便次數超過6次,腹痛嚴重,反複嘔吐,出現血便或類似焦油的糞便,高度懷疑脫水,也需要立即就醫。慢性腹瀉通常持續一個多月,並與食物過敏、胃腸道問題、甲狀腺疾病和結腸損傷有關。

3、便秘

便秘是指一周排便少於三次,這與膳食纖維攝入不足,或者飲食結構改變,或者缺乏運動有關。此外,長期服用某些藥物也會引起便秘,如腸易激綜合征、結腸內壁損傷和甲狀腺疾病等。

4、腹痛

腹痛原因也是相當一個複雜,如膽囊炎可使得上腹部及背部疼痛;腸易激綜合症治療闌尾炎所引起的疼痛主要集中於右下腹部,有時肚臍部位也會出現疼痛。最近突然開始出現腹痛,排除社會生活和飲食行為習慣問題發生發展改變外,還需及早就醫。頻繁腹痛也有很大可能是腸易激綜合征,此類人應嚴格管理控制中國飲食,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與調節自己情緒。

5、燒心

頻繁的胃灼熱、食物堵塞喉嚨的感覺、大便中的血液和體重減輕,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病。由於胃酸反流引起的食管炎症或食管狹窄,可誘發嚴重哮喘,如食管潰瘍。40歲以上的人頻繁的胃灼熱也是心絞痛的警告信號。

總之,腸胃不適持續存在,即使用藥也無法改善。你需要盡快去醫院,找出背後的原因,進行相應的治療。不能總是拖延或者隨意用藥,以免耽誤病情。


網站熱門問題

哪種保險單最適合家庭?

2023年印度家庭最佳健康保險計畫
家庭健康保險計畫投保金額(Rs)
SBI Arogya Premier健康保險政策100萬至300萬
Star Family Health Optima保險計畫30萬至250萬
Tata AIG醫療保險政策30萬至200萬
20行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