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

1.什么是簽證?

簽證是一個中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自己本國或外國公民個人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文化旅行相關證件上的簽注、蓋印,以表示方法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需要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這樣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注式的證明。香港簽證

2. 簽證的作用是什么?

簽證是一個主權國家為維護其主權、尊嚴、安全和利益而采取的措施。簽證是一個主權國家實施出入境管理的重要手段。一個國家的公民如果要去其他國家旅遊、定居、經商或者留學,必須要有自己的護照或者旅行證件,另外一個必要的條件就是取得去其他國家的簽證。否則是不可能成行的。

3.一般國家的簽證都包括哪些內容?

簽證種類、簽證代碼、出入境(過境)目的、停留期限、有效次數、簽發機構、簽發地點、簽證官簽章、簽發日期、簽證費用。china visa 中國簽證有的國家還附上簽證獲得者的照片(與護照上的一致),有的還附上郵票和防偽標志。

4.什么是免簽證?

不需要簽證。你可以在邊境出示你的有效護照進入這個國家。

5.什么是落地簽?

落地簽證是指你在出發前不需要在目的地國申請簽證,而是到該國辦理後,可以免辦入境前簽證手續。代辦簽證公司雖然著落地簽很方便,但需要了解的是落地簽不是落地就能簽。在發放簽證之前,需要對以下幾點評估:

中國邊檢放不放行;

對方邊檢入境的條件是什么,比如護照的有效期和計算方法,否則很容易因為到達時護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而被遣返;

申請落地簽的口岸發展是否有限制,比如一個部分我們國家陸路入境不設置落地簽口岸;

6.什么是電子簽?

電子簽證又稱e-visa,是將傳統的紙質簽證“電子化”,即將護照持有人簽證上的所有信息以“電子”的形式存儲在簽證簽發機關的系統中。

申請電子簽名有兩種方法:

第一,不需要向相應國家的領事館提交相關材料,只需要在官網填寫信息,上傳相關材料,繳納簽證費用即可。

二是依然存在需要申請者遞交相關材料到對應一個國家的使領館,使領館在審批申請後會通過郵件管理方式可以發放電子簽證。

7.什么是申根簽證?

申根簽證是指根據申根協議簽發的簽證。申請人一旦獲得某國簽證,就可以在簽證有效期和停留期內,在所有申根成員國自由旅行。

8.什么是過境簽證?

過境簽證是一種允許你在獲得進入某個國家的入境簽證後通過第三國旅行的簽證。有些國家規定,以交通工具過境而逗留時間不超過24小時或一段時間(一般不准離開國際機場)的旅客,可獲豁免過境簽證; 另一些國家則規定,不論逗留時間長短或離開機場,均須申請過境簽證。

9.什么是ADS簽證?

ADS(Approved Destination Status)簽證的中文解釋是“被批准的旅遊發展目的地我們國家”。加注ADS簽證後僅限於在被批准的旅遊活動目的地一個國家地旅遊,此簽證在目的地不同國家中國境內具有不可簽轉,不可延期。持有公司這種經濟簽證工作的人認為必須團進團出。

10.什么是另紙簽證? 能與護照分開使用?

單獨紙質簽證是簽證的一種形式,與護照上簽注的簽證功能相同,只是簽注在與護照分開的專用紙張上,但必須與護照同時使用。必須和護照同時使用單獨的簽證,才能有效達到出入境的目的。

11.簽證的有效期和停留期有何關系?

簽證有效期是指簽證在一定時間內有效,超過這段時間簽證就失效了。簽證的停留期限是指簽證獲得者被允許在該國(地區)停留的期限。它與簽證有效期的區別在於,簽證有效期是指簽證的使用期限,即持有人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出入境或過境。

12.什么是簽證的有效次數?

一個簽證的有效次數是在簽證期限內或允許逗留期限內,可以是一次、兩次或多次進出境。一次有效簽證一次使用無效,兩次有效簽證,即簽證在有效期內可使用兩次。多次入境簽證,即簽證持有人在有效期內多次出入境,如邊境。例如,給予簽證持有人的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允許逗留15天,有效期為兩次,這意味著該人有機會在15天的逗留期間進出該國兩次。

13.申請簽證有哪些途徑?

中國公民向與我國有外交關系的國家(地區)申請簽證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攜帶自己的護照和簽證申請材料前往我國使領館,二是委托權威可靠的簽證機構辦理簽證申請。

14.申請簽證對護照有什么要求?

申辦外國簽證必須有自己本人有效護照或代替護照的其他有效提高旅行證件等。一般國都要求護照的有效期必須長於簽證的有效期或停留期,有的要求護照的有效期至少在半年以上,否則就是不受控制管理人員簽證申請。

15. 如果簽證被拒,簽證費用是否退還?

一般簽證申請被受理後,無論最終是否被簽,簽證費均不予退還。簽證費是審核簽證材料所支付的第一筆費用,每個國家自主決定如何收取簽證費。通常,各國根據對等原則確定收費標准。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