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簽證知識

每個熱愛旅行的人都想象過護照簽證頁上貼滿了世界各國的郵票。怎樣才能讓護照完整,物盡其用?你對護照了解多少?趕緊收集以下護照簽證知識吧!

Q1:護照可以怎樣才被視為“無效”需要進行重新開始辦理?

1.如果護照損壞,妨礙正常使用,護照將被視為無效,持有人將需要申請更換護照。

2.護照本身已經過期了。你需要申請一本新護照。新護照簽發後,原護照將被注銷並交回申請人。

3.如果護照被盜或遺失,有關機構出具遺失證明後,護照原件將自動失效,護照持有人將申請更換護照。

Q2:護照過期了,簽證仍然有效。可以和新護照一起使用去目的地國家嗎?

如今中國簽證有效期短則兩三年,長則五年、十年,可是我們成年人的護照有效期是十年。工作簽證因此企業通常會自己遇到沒有護照過期或即將出現過期,但簽證的有效期還很長的情況,這些工作簽證會因為電子護照過期而作廢嗎?各國對這一發展情況的規定進行不同,可不能“簡單直接粗暴”地就把舊護照可以處理了呀!

小貼士: 不要偷工減料或撕掉舊護照的簽證頁

一般來說,工作人員在使舊護照失效時,會用剪刀剪下一個小三角形,一般是整個三角形。但如果護照上還有有效簽證,就和工作人員說一下,讓他們把有效簽證的一頁或幾頁原封不動的保留下來,其他部分偷工減料就行了。

提示: 新舊護照可以同時使用

在保留舊護照有效簽證的基礎上,問題又來了。有了新護照和舊護照上的這些有效長期簽證,就可以順利出國旅遊了嗎?

據了解,部分我們國家如美國、英國、巴西、秘魯、申根協議國(芬蘭除外),香港簽證延期允許一個外國社會公民進行新舊護照可以一起學習使用。具體請向相關研究國家使領館咨詢。

Q3: 你的護照還剩不到6個月。你出國有什么問題嗎?

每個國家在入境檢查時對護照有效期的長短都有不同的要求(一般是6個月以上,或者3個月以上),有效期的計算方法是從離境日和到達日算起。因此,旅行者必須首先確認目的地的入境要求,確保護照的有效期符合目的地國家的入境要求,否則很有可能在登機時被拒簽。

香港工作簽證續簽

Q4: 目的地國家開放電子簽名、落地簽證或免簽證。如果你的護照上沒有空白頁有關系嗎?

即使目的地是免簽國家,由於護照在出入境時仍需蓋章,很有可能離境地邊檢要求護照中至少有一頁空白頁,不符合要求的旅行者可能被拒絕出境。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了解一下出發地的放行條件,不要白白浪費自己的機票。

Q5:護照以及簽證空白頁用完,可以將失效的簽證揭下來學生騰出空白頁么?

太有創意了,但是不行!

當邊檢或使領館官員發現護照有缺頁、護照被塗過、使用過的簽證信息模糊不清 u002Fhas被揭開時,會認為持有人故意隱瞞真實的個人信息和旅行記錄,分分鍾拒絕放行或拒絕簽證申請。

也就是說,只要下次簽證無效,這本護照也等於無效。我們強烈建議人們不要冒險。

Q6:出國旅遊,護照丟了怎么辦?

護照如在學習國外遺失、被盜,持照人應立即將有關工作情況進行書面調查報告派遣企業單位及我駐當地使、領館,中國visa由派遣公司單位致函發照機關,提出問題處理不同意見,發照機關核實後通知管理相關使、領館補發證件。

Q7: 什么是出境簽證的“黑名單”?

因某種原因不受某國歡迎且入境受到限制的外國人名單。這些在這個國家申請簽證的人經常被拒簽,有些人甚至被永久拒簽。

Q8: 你被拒簽後會發生什么? 我可以再次申請嗎?

拒簽的原因有很多,拒簽的原因一般不會告訴申請人。被拒簽一次並不意味著被永久拒簽。申請人可以根據大使館的要求,在一定時間後再次申請。只要提供充足可信的申請材料,有良好的簡曆和記錄,就有成功簽約的希望。

最後,關於企業如何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護照補發”,小編提醒以下幾點:

1.當你和男女朋友吵架或分手時,請把護照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防你情緒激動,撕毀護照。

2.把護照放在小孩和寵物找不到的地方,防止被塗抹或咬壞;

3.不要隨意在護照上蓋章或貼標簽,無論是有效的還是過期的,以防有些國家在接受簽證申請時需要新舊護照。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