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劇

看完《星漢燦爛》和《月升滄海》這兩部劇,感覺程少商這五年真的經曆了好多。舉止、眼神,都完全不一樣了,真的是好心疼她。回顧趙露思在星漢燦爛和月升滄海裏的前後對比,從程家少商到長秋宮程宮令,成長的代價真的太大了。

星漢燦爛的五年,是星汉灿烂 月升沧海程少商告別天真、放棄追求自由的五年,是那個燈火闌珊處的少女,再回首,家人朋友猶在,自己卻不再是自己了的五年。

希望程少商能回到故事的最開始。一切都只是簡簡單單的宅鬥,鬥二叔母,鬥大母,偏安一隅,快快樂樂。

細看趙露思在星漢燦爛裏演的程少商前後對比反差就是真的好大,星漢燦爛的眼神裏充滿了對一切都是希望和光而月升滄海裏的她變得經常發呆無神,露思對角色的理解和演繹賦予了程少商最真實的狀態。 ​

這就是程少商的成長。保持尊嚴和穩定的代價是如此之高。成長太艱難了。我寧願程少商不要長大。我寧願程還是那個活潑可愛的程,程家的四小姐,而不是把自己囚在宮裏恪守宮規的程宮令。

從一部劇就能看出來,趙露思的演技真的是越來越好了,程少商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了。

只有我為程少商的成長而感到開心么?

好多人覺得程少商沒有像前幾集那樣笑,就覺得很emo,我卻覺得這是正常的,因為人本來就是變化的,不管誰十五歲和二十歲都有很大區別的。

我覺得大家不必執著於15歲的少商是什么樣的,時間不可能倒著走,不管有沒有經曆這些事情,15歲的少商永遠留在15歲的時候。人生的每個階段都獨一無二。

有的時候笑不等於幸福,15歲的少商真的幸福嗎?20歲的少商,進退得宜,有眼界有學識,愛過恨過,並且擁有對自己未來的掌控力,不管是對淩不疑還是對家人的愛與恨都可聽從本心,她有了選擇自己要過怎樣的人生的權利,整個人是篤定的,是沉下來的。

15歲的少商莽撞熱烈,天真果敢,但她其實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又不能從原生家庭獲得穩定感,她是飄起來的,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未來會飄向何處,我覺得這種狀態是算不上幸福的。從程四娘子到程宮令,五年的變化不只體現在穿著、發飾上。更能從儀態、眼神、行為方式、發聲方式看到程少商的成長。但不管怎么變,她始終是那個愛自己,尊重自己的感受的程少商。

我不需要看就知道她的餘生一定在她的掌控之中,是穩定的幸福。大結局的最後一段夢回在元宵節上,卷曲的紅裙子更是傲嬌雪霜,冰霜尤豔,你清遭遇雪霜,經驗豐富的程少商真的長大了。堅強,自信,更有責任感,像星星一樣閃耀。

此時,程少商在至親至愛好友的陪伴下,滿天繁星終為眾人所樂!這再好不過了。向往自由活潑的程少商,成了一個恪守宮規的程宮鈴。

看過一個真正的人間生活疾苦,經曆過那個戰火沒有硝煙,懂得了小愛與大義的取舍,從不敢愛到學會愛,會把傷害埋藏心底與自己和解。

程少商的成長是一個從本我到超我的逐步轉變過程。“淩不疑是我這世上最最喜歡之人,可我還是我自己。”她在這宮闈裏走著,她會環顧四周,會喜笑顏開,像稚嫩的幼崽;她會循規蹈矩,會收斂性情,像折翅的貴鳥。

程少商還是程少商,那個愛恨交加的程少商;程少商不再是那個渴望自己內心的程少商。

用五年時間從星光走到月升的她啊,到底是為了什么呢?

這部劇裏每個人都有一條成長線,每個人成長的代價都是損失。

小時候我們每個人都盼望自己成長,但沒有多少人為了可以通過承擔得起成長的代價。

程少商從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成熟穩重的女孩,在這個過程中,有母親的寵愛,有皇家的陷阱,有皇後的垂死,也有自己所愛的人的拋棄。

為什么說這部劇明明是大團圓結局,卻這么悲劇?因為星漢的才華橫溢的程少商是純粹的浪漫,而且這種率真的脾氣很吸引人。而月月升海的程少商卻因為這段婚姻處處受制。雖然她早就厭惡皇宮,但性格棱角在這個過程中被一點一點抹去,活成了她母親認為她應該成為的樣子,而不是過去的樣子。

還有就是前面對男主複仇鋪墊得太細了,一直不停地提醒觀眾:“我准備開虐了。”到後面真的開虐的時候,收獲了一大批眼淚,但是從流放五年和最後和解,卻有一筆帶過的意味,觀眾還沒有從這種虐的情緒中走出來,難免會覺得男女主的和解也是在男主的算計之中的,給觀眾一種女主從始至終都在被拋棄,都在背算計的感覺。

總之,趙露思把她帶活了,不論是星漢燦爛的程少商還是月生滄海的程少商。趙露思把星漢燦爛中開朗灑脫的小女娘程少商帶到觀眾面前,也把月生滄海中經曆世事終究成長的程少商留在了觀眾心中。


網站熱門問題

哪個國家的太陽最先升起?

吉裡巴斯-太陽在世界上最先升起的國家

Line Islands的基裏蒂馬蒂是吉裡巴斯在世界上第一個看到太陽的地區,而吉裡巴斯首都蒂瓦拉位於基裏蒂馬蒂後3小時的時區. 蒂瓦拉的時區與紐西蘭相同.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