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越低越好嗎?除高血壓急症外,降壓治療要慢慢進行,不可操之過急

除高血壓急症外,降壓治療要慢慢進行,不可操之過急。持續穩定的降壓才是正確的降壓原則。降高血壓方法血壓達標一般需要4到12周。同時,血壓越低越好,因為過低的血壓會導致腦血液灌注不足,增加腦缺血的風險,降低到13080mmHg左右比較合適。高血壓患者舒張壓降至60 ~ 70 mmhg時也有一定風險。

但不同的高血壓患者降的標準也有很多不同。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普通高血壓患者血壓要低於140/90mmHg,糖尿病、腎臟病等高危險患者要低於130/80mmHg,如果在60歲以上,血壓不能低於110/70mmHg。如果年紀小,有腎小球腎炎和高血壓,可以影響降到110/65mmHg。如果高血壓伴有進行大量減少尿蛋白,血壓最好降低到120/70mmHg。腦血管系統疾病和冠心病治療患者要低於130/80mmHg。

中風的高血壓患者白天血壓較高,晚上血壓可能會突然下降。如果你此時仍在服用降壓藥,可能會引發另一次中風。因此,這類患者應做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睡眠期間血壓不應低於100/60毫米汞柱。

為什么高血壓患者需要定期檢查眼底?

高血壓早期僅有全身小動脈痙攣,無明顯病理改變。對於早期高血壓患者,當血壓急劇上升時,視網膜動脈會出現暫時性痙攣,一種暫時性的視力模糊模式,當血壓正常時,視力恢複清晰。如果血壓不下降,痙攣長期不緩解,就會發展成眼底動脈粥樣硬化、管腔狹窄、眼底出血等變化。

具體來說,高血壓早期無腦、心、腎器質性損害時,眼底正常或僅見視網膜動脈痙攣、動脈變細;高血壓伴有心腦腎輕度器質性損傷時,眼底檢查可見視網膜動脈硬化、銀絲狀、動靜脈交叉壓迫;

當高血壓病伴有進行中度水平以上腦、心、腎器質性損傷時,眼底檢查可見視網膜動脈有出血及滲出物,甚至視神經乳頭水腫。由此可見,眼底動脈的狀態如何,基本上可以反映了全身動脈的情況,對於了解高血壓病患者的病情極為重要,對指導治療方法也是一個非常具有重要的。因而,高血壓患者生活需要通過定期檢查眼底。

Copyright © www.diginewsroo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Friendly Links :X Rapid Technologies